•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企业座谈会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2:17 点击量:663 字体: 分享:

      9月10日下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政法委组织纪工委、社会事务局、公安分局、边防派出所以及14家企业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任晓忠书记出席会议,并结合当前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实际,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从“打黑除恶”到“扫黑除恶”一字之差的重要变化,深刻认识此次专项斗争在广度、深度、力度方面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要强化线索摸排,切实为专项斗争提供强大的基础保障。从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来看,个别部门对线索摸排没有给予高度重视,责任不明确,要求不严格,落实不到位,企业参与度低,对方案中明确提出的摸排重点,走过场、摆样子、摸出的情报线索量少质弱、缺乏深层次、内幕性、高价值的线索情报,导致对开发区治安实际状况至今仍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影响了行动的深入开展。下一步,各部门、企业要结合自身行业领域,主动参与进来,扎实细致全面的开展各自领域内的情报线索摸排工作,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区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摸准摸透,为下一步开展打击治理工作提供保障。

      三要加强部门协同,切实为专项斗争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是一项全民行动,公安机关作为党委政府维护社会稳定的尖刀力量,在专项斗争中起着主力军作用,但这并不代表公安机关就应该应当唱独角戏,形成孤军奋战的局面。各部门、企业必须在这方面统一思想认识,形成“主角意识”,自觉的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主动承担起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站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加大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监管力度,加强重点地区排除整治,紧盯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特别是在企业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抢工地抢市场强买强卖等行为,最大限度的挤压犯罪空间;各部门、企业敢于动真碰硬,旗帜鲜明的支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既要做到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在全区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高效运转,一体推进的强大工作合力,推动专项斗争工作向深层次纵深发展。

      四要强化宣传发动,切实打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净化社会风气的全民战争,既需要各部门企业的强力推进更需要人民群众的全力参与和支持。在工作中,要坚持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善于将群众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积极发动群众,从群众呼声中挖掘线索,从群众举报中发现线索,认真查处群众反映的每一个涉黑涉恶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新途径新办法,打一场新时代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