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贵州安顺经济开发区:233名科级干部拥有个人廉政“身份证”

    来源:贵州安顺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2:18 点击量:682 字体: 分享:

      “廉政档案就像干部的‘廉政身份证’,既是组织衡量干部的一把‘尺子’,也是干部廉洁从政的一面‘镜子’。它的建立可以为干部评优评先和提拔任用提供了重要依据。我们要对反映出来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开发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开发区纪工委抓实对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的管理,对全区233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进行采集、把关、备案,,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在科级干部廉洁从政中的“监督”作用。

      细化档案内容,锁定“关键少数”。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个人简历、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被函询、谈话及诫勉、问责、纪律处分等情况,操办婚丧等宴请事宜情况,办公用房情况,家庭房产、车辆、资产等情况,需要报告的重大事项等18项重要内容,对全区科级干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让党员干部晒出“家底”、亮明“身份”。

      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内容真实”。要求所填报的内容必须完整齐全、真实无误,不得隐瞒实情、弄虚作假。填报内容需由本人签名,单位审核,并经主要领导签字后方可报送。区纪工委采取重点抽查和随机检查的方式,对个人事项填报的真实性和全面性进行核实。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填写,漏报、少报、隐瞒不报或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故意欺骗组织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强化档案管理,严守“保密纪律”。设专岗、专人负责廉政档案的管理工作,实行专柜管理,逐一编号,登记造册,统一保管,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查阅廉政档案;对干部廉政档案实行纸质版和电子版双重管理,对干部提拔、调整、调动、奖惩等情况及时更新;明确档案管理权限,严格落实档案查询审批制度;严守保密纪律,指派专人负责收集廉政档案信息,做到严禁廉政档案外借,严禁擅自泄露档案内容。对擅自泄露、增减、涂改、复制和毁损廉政档案的行为严肃追责,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不仅要对当事人追责,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实行动态管理,注重“实效运用”。凡个人重大事项出现变动的,督促其及时报备,建档后做到每年更新一次,随时补充更新资料,动态掌握科级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变“死档案”为“活材料”,将廉政档案信息作为了解干部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廉洁情况的“窗口”,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提供重要依据;全方位记录个人勤政廉政痕迹,通过梳理分析,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使大家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