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围绕中心抓党建 凝聚力量促发展

    来源: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 张学荣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0:06 点击量:688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切实增强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作为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的必修课,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紧密结合,兴起大抓学习、抓大学习的热潮。运用好调查研究、务虚会等手段,主动检视思想认识上的不足,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服务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

      突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的工作全过程。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好表率。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最高位置,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要结合职责定位,明确推进机关政治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切实把政治建设建设抓紧抓实。

      夯实基层基础,促进开发区党组织建设全面规范全面过硬。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好用好“灯塔—党建在线”这个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指导各党支部加强信息发布、管理维护,开展好网上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强化活动阵地建设,打造“红旗车间”创建工作。率先在汇海医药第四车间和海螺型材挤出车间开展红色车间创建工作。在车间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设立党员服务区,引导党员比学习、比工作、比贡献,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培育党建示范点。在原有党建活动阵地基础上,新打造欧米勒电器党支部,进一步升级打造三角洲酒业、安诺其纺织等阵地,力争2018年培树一批有特色、过得硬的党建工作示范点,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实现“以点辅面”,整体提升园区党建工作水平。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组织”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各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非公企业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