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夯实从严治党根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 张学荣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0:09 点击量:674 字体: 分享:

      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三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河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严格落实廉政制度,强化监督责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党务政务公开等制度,严格决策程序,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均经党工委班子会议集体讨论作出决策,并邀请派驻纪检组监督。制定《河口开发区廉政谈话制度》,形成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工作的良性机制。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主动对标、细化措施,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是个系统工程,必须夯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重点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党纪法规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权力意识教育。通过经常性、制度化的思想政治教育,真正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定期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学习《永远在路上》《廉洁自律》《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教育片和各项纪律规定,组织干部职工到东营廉政中心进行现场教育,进一步筑牢了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教育引导大家在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的同时,拧紧思想政治上的“总开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承担起时代与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措施。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措施,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与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相结合。先后开展党工委书记及班子成员上党课9次,邀请专家举办讲座6次,撰写心得体会文章 96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显增强,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坚决贯彻中央挺纪在前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力推进廉洁开发区建设。强化清单管理,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把功夫下在平时、精力用在日常,有效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各项工作的助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