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胶州开发区:百日奋战在行动 加班加点促建设

    来源:胶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21:58 点击量:658 字体: 分享:

      中秋小长假,秋风送爽。

      在示范区这片炙热的土地上,处处涌动着生机与活力,广大机关干部、项目建设者抓住机遇,在建设热潮中迎来了一年中的大干时节。

      9月22日上午,中秋假期的第一天,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带领部分包项目责任人来到项目现场,调度项目建设进度,督促项目加快建设,实地解决难点问题。

      “现在咱们项目进度这么快,多亏管委领导的协调沟通,你们帮我们企业解决大问题了。”美国优鼎食品机械项目负责人孙强说。

      美国优鼎食品机械项目是落户示范区的一家外资企业,开工建设以来,由于施工方进展较慢,项目投资人心急如焚。在项目调度过程中,开发区管委领导得知这一问题,立即组成专门的协调组,帮助企业协调施工方调整人员配置、施工方案等。短短2天时间,问题得以解决。现在,项目建设速度突飞猛进。

      “目前,办公楼、餐厅等主题完工,1、2号车间正在进行打桩施工,3号车间截桩,4、5号车间进行钢结构安装。整个项目11个单体已完成总工程量30%,预计12月底竣工,明年初投产运营。”孙强说。

      这是开发区管委会高效率解决问题,高效率推进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6月份的青岛上合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委以青岛建设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岛的国之重任。作为示范区核心区,如何承接这一使命,担起这份重担,开发区管委会一班人日以夜继、风雨兼程,以奋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冲锋在前,勇当排头兵。把牢项目这一生命线,高质量引进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将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全面开放新格局落地生根。

      穿行示范区境内,笔者看到,瑞典阿法拉伐、新加坡大牧人、创新等一大批项目火热开工。

      下半年以来,示范区以“百日奋战 项目攻坚”活动为抓手,狠抓项目开工、项目进度、项目投资,加强组织调度,推动在谈项目抓紧签约,签约项目抓紧落地,落地项目抓紧审批,已审批项目抓紧开工,已开工项目抓紧早日竣工投产。对重大项目,管委会领导班子带队一周一调度,包项目责任人建立现场指挥部,全面梳理影响项目进展的关键因素,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路径、要求和时限,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