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在深化改革开放中书写海南自贸区建设新篇章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2:33 点击量:777 字体: 分享:

      建设怎样的海南自贸试验区?怎样建设海南自贸试验区?16日,答案揭晓。《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当天发布,彰显中国积极推进经济全球化的决心,也反映出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理念和行动。

    002.jpg

        图片来源:中国舆论场

      总体方案从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进行了清晰的路径设计,凸显了海南自贸试验区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试验田的作用。

      服务业市场的开放是新时期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点之一,作为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海南自贸试验区,自然被赋予了建立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推进我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特殊使命。

      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近80%的产业结构,连接东北亚和东南亚的地理位置,经济特区的独特开放政策和体制机制……海南无疑具备众多建立现代服务产业体系的独特优势。因此建设以服务业为主导的自贸试验区既是中央交给海南的重要任务,也是海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创新发展的关键一步。

      建设自贸试验区,核心在制度创新。只有坚持体制机制的创新,方能为服务业更高水平的开放筑牢基础,从而充分释放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的资源潜力,成为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重要窗口。

      建设自贸试验区,关键在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要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让得天独厚的优势变成发展资源和动力。

      经济特区历代建设者以他们的智慧、勇气、汗水书写了辉煌篇章。新时期海南的建设者们将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真正把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