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文化长廊”开辟党建新阵地

    来源:江苏洋口港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1:05 点击量:715 字体: 分享:

      “这种形式比较活泼,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我们全面了解党建知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去年,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创新基层党建文化建设模式,昔日空旷的机关走廊摇身一变成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长廊”。

      鲜艳的党旗、红色的展板、丰富的图文……日前,记者来到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建文化长廊”时,一股浓郁的党味气息扑面而来。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缪华介绍,这条文化长廊于去年6月正式建成,长约50米,分为永远跟党走、解读十九大、党辉映我心、党在我心中、为政重在廉等8个板块,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将洋口港大事记、洋口港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党员有话对党说等内容进行详细展示,进一步增强了党建文化的冲击力、感染力和引导力。

      记者注意到,这条走廊贯穿机关办公大楼和生活区,是每天机关干部必经之路,也是人员流动最为密集的地方。缪华告诉记者,通过打造“党建文化长廊”,不仅在全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也营造了一种“抬头看变迁、低头思感悟”的宣传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能够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更好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区团工委书记、党政办秘书科科长潘香香每天经过机关党建文化长廊时,总会停下来看一看,每一次都有新的触动。“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有幸见证了港口开发的新速度,也更加感到重任在肩,我们将继续踏踏实实将工作做好,为洋口港建设贡献青年人的力量。”区招商局工作人员季晓吴主要从事对外招商工作,在他看来,机关“党建文化长廊”除了让他们深感前辈在港口开发中的不易与艰辛外,也成了对外展示洋口港软实力的一种窗口。每当有客商来区洽谈时,季晓吴总喜欢带他们到“文化长廊”走一走、看一看,“这里不仅有浓郁的党建文化氛围,更能直观感受到洋口港一路开发的全过程,对于招商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各类载体平台作用,创新发展模式,在机关党支部、学校、医院、村居、项目建设现场等建立党建红色阵地,让党建融入心中、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同时充分发挥洋口港口岸优势,与口岸联检部门建立联建联创机制,打造了如东海事处“通心小兰考”、如东海关“党建文化长廊”、如东边检“党旗映海红”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有效推动了全区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事业工作的同频共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