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洋口港经济开发区3亿元补短板惠民生

    来源:江苏洋口港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10:28 点击量:698 字体: 分享:

      “现在的新市场环境又好,品种也很齐全,我们买菜更加方便了。”本月初,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长沙镇)北坎农贸市场正式开业,前来购物的居民络绎不绝,纷纷为新市场点赞。

      北坎是我县有名的本港海鲜交易地之一,原先的北坎农贸市场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在老街的一个巷子里,虽然在五六年前进行了修缮,但每当海鲜上市,前来买卖海鲜的商家、渔民及居民,把不大的市场围堵得水泄不通,前几年甚至已经成为“马路市场”,周边村民吐槽声较大。因此,区镇领导将搬迁重建北坎农贸市场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多次前往北坎农民街周边进行选址考察,最终确定利用原有的北坎小学旧址,投资2000万元,新建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的北坎农贸市场。内设北坎村(居)公共服务中心、万佳生活超市、海鲜商贸三大主体功能区,目前12个店面房、室内38个购货摊位已基本到位。新的农贸市场一改过去交通拥堵,环境脏、乱、差的“窘境”,将为周边村民生产生活带去方便。

      在洋口港粪污处置中心,记者看到,一辆“满载而归”的吸粪车正通过管道将收集来的畜禽粪污转移至粪污处置中心,屋内两名工作人员则忙着将已经分离的干粪装袋,留待下一步施肥使用。区农村工作局副局长张元明告诉记者,以前养殖大户在养殖过程中所产生的粪污无处可去,只有通过周围农户还田消纳一部分,其余大部分都是露天堆积或直排。为此,该区大力推进畜禽粪污综合整治工作,从源头治理方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此外,总投资400万元新建的洋口港粪污处置中心也于去年11月全面投入使用,政府购置3辆吸粪车,配备专人上门收纳粪污,统一运送到处置中心,实现了全区规模养殖户畜禽粪污消纳全覆盖,彻底解决了养殖大户“粪污无处可去”的烦恼。而通过厌氧发酵后的粪便形成沼液直接喷施农田、林地,肥料利用率能提高10%以上。

      据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邵建华介绍,去年年初,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人代会上确立了当年为民办实事的十大民生工程,总投资达3亿元,涉及富民增收、卫生惠民、文教惠民、公共交通、城区环境提质、乡村环境整治、安居工程等10个方面,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和短板,致力促进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一年来,镇人大主席团多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到现场进行督察跟踪,确保这些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努力让经济发展成果惠及民生。截至目前,2018年为民办实事十大民生工程已经全部落实到位,极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方便了老百姓的生产生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