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杭州湾上虞开发区:对标一流跑出发展加速度 聚焦项目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杭州湾上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0:50 点击量:821 字体: 分享:

      2月19日上午,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聚焦项目、大抓落实”暨“三服务”推进大会。区委书记陶关锋在会上强调,杭州湾开发区要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尖刀班”的担当,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全面掀起大招商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以超常规力度跑出开发区发展加速度,为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不可替代的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金山中、方静、胡宝荣、傅亚文参加会议。

      陶关锋充分肯定杭州湾开发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说,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开发区发展质效越来越优,工业总产值和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高增长,化工行业“一园式”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发展后劲越来越足,开发区已集聚了12所大学(大学研究院),发展新材料、现代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产业的信心从来没有如此坚定,对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也从来没有如此坚定;发展态势越来越好,整合后的开发区相关体制机制逐步理顺,职能正在无缝对接,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就做好杭州湾开发区新一年工作,陶关锋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解放思想再出发。两大开发区的整合,不仅仅是物理空间的整合,更重要的是起化学反应,是实现1+1>2的整合。要进一步优化发展定位,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大湾区高端智能制造的大平台、接轨大上海桥头堡的示范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进一步拉高目标追求,全面对标,争先进位,争取早日跻身全国国家级开发区前50强。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按照一张规划图纸、一个政策体系、一个发展目标、一个项目盘子“四个一”要求,进一步厘清与属地的职责边界,理顺开发区内部运行体制机制,推动开发区和属地实现协同、高效运转。要坚持聚焦项目,打造一流大平台,围绕打造大湾区高端智能制造大平台的目标追求,以项目招商为主抓手,以产业集群为主攻方向,以科技人才为有力支撑,把主要精力、主要资源、主要要素都聚焦在抓项目、抓产业、抓创新发展上,推动开发区制造业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集群化转型发展。

      陶关锋强调,要坚持产城融合,提升综合竞争力,对标全国一流开发区,加快建设未来小城,完善基础功能配套,下大力气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弥补产城融合短板,形成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格局。要坚持抓人促事,展示队伍新形象,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要牢记区委区政府的期望,鼓足开发区人应有的干劲,彰显一流标准勇于争先的气概、一往无前敢于担当的精神、一抓到底善于落实的作风,不断激发开发区发展的强大动力。

      陶关锋最后强调,开发区的发展事关全区大局,必须聚全区之力、集众人之智保障开发建设。属地的曹娥街道和杭州湾综合管理办要以服务保障开发区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加快理顺体制机制,形成权责一致、高效协同的运作模式。区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开发区就是服务发展大局”的理念,从全局高度关心支持开发区各项工作。要坚持把企业家作为开发区最为宝贵的资源,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形成“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者”的良好氛围,致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区委常委、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金山中作工作报告,具体部署新一年工作。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开发区先进集体和个人。国科控股、国邦药业、晶盛机电等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