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打造全季采摘品牌 农业观光休闲游别具特色

    来源:中国高新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14:33 点击量:711 字体: 分享:

      窗外白雪皑皑,采摘园内硕果累累,漫步其中别有一番感受,游客还能亲手去采摘各种新鲜蔬菜,享受不一样的休闲体验。近年来,高新区(新市区)通过打造全季采摘让乡村游更具特色。

      在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北大路村的塞外水乡度假村,草莓和有机蔬菜冬春季均可采摘,和夏秋季的大田采摘互补实现了全季采摘。

      3月12日,在塞外水乡度假村的草莓采摘区,市民胡毅带着3岁的儿子和家中老人一起采摘草莓。

      胡毅说,到郊区采摘既能休闲,还能让孩子感受采摘的乐趣、认识更多农作物增长见识,也能让老人回味乡愁。

      在蔬菜采摘区,辣椒、生菜、西红柿、芹菜等多种蔬菜均可采摘。塞外水乡度假村办公室主任张翠丽说,近年来塞外水乡冬季通过补充灯光、温度以及有机营养等方式,让蔬果在冬春季也能采摘,与夏秋季的大田采摘、户外垂钓等形成农村四季游,这也为市民开拓了一个周末好去处。

      在安宁渠镇八段村一队的明和草莓种植园,每个周末都会形成草莓采摘的小高峰。

      该种植园负责人李明和介绍,今年种植园新引进了立体化草莓种植模式,将原来的耕地种草莓升级为草炭土种草莓,一垄可种3层,不仅大棚比以前更好打理,草莓产量也比以前增加2.5倍。现在种植的品种也均是目前市场上受欢迎且较新颖的桃熏、白雪公主、香蕉、巧克力、红颜等,周末可接待游客60余波。除了草莓,该种植园还有冰草等蔬菜可以采摘,桑葚下个月也将进入采摘期,随后各类蔬菜均将成熟,种植园的全季采摘模式已经形成。

      位于北区工业园的高新植物工厂,则以绿色为基础,以科技为先导,引进多个特色果蔬品种进行种植,把果蔬种植与休闲采摘游进行有机结合。高新植物工厂在为市民提供休闲游、科技游路线的同时,也将通过标准化生产,引领农民走上现代化农业生产之路。目前,高新植物工厂正在扩大规模,将新建30000平米的植物工厂。

      近年来,高新区(新市区)积极做活休闲农业这篇文章,本着“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注重特色”的原则,整合乡村旅游资源,将安宁渠特色小镇、高新植物工厂和各类采摘园、花卉园相串联,开辟了“可游、可品、可购”的四季乡村旅游线路。

      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许俊山说,目前该区通过农业结构优化调整,蔬果采摘已经打破了原有的夏秋季采摘模式,正逐渐形成了四季采摘的全季采摘品牌,助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北郊的农业休闲旅游和观光旅游,用活了城北的旅游资源,加快构建了全域旅游新格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