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17个项目集体签约天津滨海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

    来源:滨海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11:31 点击量:763 字体: 分享:

      7月10日,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举办2018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包括万达广场、中科院微电子所、滨海中储物流、新天科技、开普特动力等在内的17个项目签约,涵盖高科技研发中心、智能化设备制造、清洁能源环保、汽车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累计总投资额约70亿元。

      优质项目聚集 引领产业升级

      签约仪式中,塘沽海洋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导向,符合企业和塘沽海洋科技园发展意愿,具备引领性、创新性以及较强的成长性,将会为引领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发挥积极的作用。

      以此次签约的中科院微电子所天津分所项目为例,该项目拟建成通讯、雷达产业的微波毫米波芯片研发中心;(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智能制造、5G通讯、绿色能源、节能环保等宽禁带电力电子研发中心;以及高端半导体工艺的先进工艺制造平台、测试与可靠性分析平台。通过发挥研究院所的技术研发优势,为产业园高端半导体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预计引进高端人才近500人。

      同批签约的还有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智慧能源、智能表及系统行业的先行者,曾连续三年被福布斯评为“中国最具潜力上市公司100强”。目前,公司已拥有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400余项,产品涵盖智慧能源及智能表两大类。

      同一场合,天津滨海综合现代物流产业园等优质项目也相继签约落户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

      吸引多个“京籍”项目落地

      据记者观察,此次签约的17个项目中,有多个项目来自北京。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分别与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淀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借助这两家公司在产业园区开发、经营、投资、孵化及综合服务方面的经验,对科技园的进一步发展进行有效探索。

      此外,成立于2005年的北京奇跃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也将总部从北京搬到了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北京总部所在地规划变更,他们在考察了多个地区后,十分看好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的发展前景,因此便欣然将总部搬至此处。据了解,北京奇跃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配套业务,为宝马、奔驰、通用、沃尔沃、北京现代等品牌提供内外饰零件配套,现有北京、辽宁、河北生产基地,以及北京、上海、沈阳三个开发中心,年销售额超过4.5亿元。

      进一步提升综合配套水平

      此次签约的万达广场项目也成为最值得周边居民期待的项目之一。据了解,在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范围内建设的万达广场项目将辐射周边居住人口近50万。项目选址占地面积约146亩,将集中规划建设万达广场购物中心及精品住宅,购物中心地上4层、地下2层,地上建筑面积8万-10万平方米;精品住宅规划15万平方米左右。

      据介绍,万达广场项目在业态上将致力于打造滨海新区北部区域唯一性、综合性、中高端、全客层的时尚聚集地,成为区域商业核心。建成后将为商贸、文化、娱乐、体育、餐饮等第三产业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从而带动所在城市的产业结构调整,全方位满足和创造新的消费需求,进而有效拉动和刺激消费,并创造3000余个直接就业岗位。据悉,该项目整体投资约50亿元,年营业额将超过10亿元。

      此外,在友阿奥特莱斯2栋三楼还将建设运营儿童城项目,占地面积7000-10000平方米,拟建成滨海新区最大且唯一的儿童职业体验加儿童培训项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