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成都开发区:培育“独角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成都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0:57 点击量:5013 字体: 分享: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明确提出支持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为治蓉兴蓉提出了总体要求、指明了方向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是新时代成都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

      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新时代重任。一年来,成都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主线和“全面落实年”主题,以高质量发展领路未来,交出了一份厚重的答卷。

      作为成都“东进”排头兵,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深刻理解、充分把握、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深入实施“355”战略,推动新经济加快发展、高质发展,不断增强区域发展新动能,努力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觅跑智能健身舱入驻社区

      助力“智能新经济”

      单体占地约6平方米的智能共享健身舱“觅跑”,近期悄然出现在部分社区。其内置跑步机、智能空调、智能电视和新风系统等设备,可容纳1-2人。社区居民不用办卡,只需在手机APP端线上预约,下楼扫码开门即可使用。“在家门口的智能健身舱里锻炼,方便不说,还特别便宜。”家住果壳里的城的邓如兵一直喜欢锻炼,自从小区出现“觅跑”智能健身舱后,他几乎每天都会去“打卡”。

      据北京觅跑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负责人介绍,公司已在洪河城市花园、龙城1号、果壳里的城、艺锦湾等小区陆续投放了智能共享健身舱,除了不断践行智慧体育和全民健身的概念外,也在起着推动全民健身的作用,“我们将切合成都的发展规划,积极在软件和硬件提高自身实力,推动各个项目落地落实,为用户提供更为周全的客户服务。”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觅跑已被不少行业人士称为发展智能经济新动力的典型企业。

      去年以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积极抢抓“中优”“东进”战略机遇,将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产业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新经济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新增新经济市场主体130家,实现产值199亿元,同比增长21%。同时,大力实施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秦川物联网入选成都新经济“双百工程”,“吉利高原”等行业领军企业逐步涌现,成都美奢锐、天邦生物等种子企业快速成长,一汽惠迪、西门子、塑米城西南总部基地、觅跑、南瑞华腾等67个新经济项目签约落地,投资总额突破550亿元。新经济呈现出高速增长、迅猛崛起的蓬勃势头。

      创新生态链加快培育

      实现高技术产业产值495亿

      新一代高科技企业助力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经济未来发展。在加快发展以汽车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的同时,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不断引进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项目,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依托启迪之星、洪泰智造等载体平台大力吸引艾博机器人、觅跑、微谱技术、收荒匠等"智能经济"、"共享经济"、"绿色经济"及检验检测类新经济企业落户发展。

      在成都经开区科技产业孵化园,去年9月正式入驻园区的微普检测西南基地正在装修中。"年后,我们就开始加紧装修了,现在正在装修实验室,预计今年正式投入运营。"微普检测西南基地负责人李沛说,除了前期的环境检测业务外,后面还会增加新材料测试评价、生物医药等项目。他认为,依托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得天独厚的创新环境和公司本身优势,微普检测肯定能够打造成为国内材料和化学领域最大分析检测技术服务机构。

      微普检测西南基地建成后,将建成拥有世界领先技术的二噁英检测实验室,为客户提供最精准的检测服务和有效的解决方案。

      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新增院士(创新)工作站1家、市级以上企业(工程)技术中心12家、创新示范中心2家,完成归工研发投入8亿元,实现高技术产业产值495亿元、增长6.5%。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