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要闻

    海南三亚世界500强企业已达30家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5:22 点击量:645 字体: 分享:

      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加以推进 海南三亚世界500强企业已达30家

      近日,海南省三亚市政府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三亚市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邮轮港口升级及航线运营、城市综合开发、棚户区改造及美丽乡村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文旅康养等相关领域的发展,助力三亚“一港三城一基地”(指南山港、深海科技城、南繁科技城和大学城以及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

      这是三亚市开展“百日大招商”以来签约的第30家世界500强企业。此前三亚市刚刚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集团”)就加强双方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将发挥企业在农粮食品产业以及商业和旅游地产领域的优势,提供人才、机制和品牌支撑,助力旅游业、农业等多领域发展。

      正在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三亚,如何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快速扩大世界500强企业“朋友圈”?三亚市招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得益于正在开展的百日大招商活动。自2018年5月20日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启动以来,三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上阵,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围绕总部经济、重点产业项目、园区开发运营公司、中介服务机构,瞄准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全球行业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主动上门,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

      而三亚市主要领导也在多个场合强调,全市上下要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加以推进,同时对标全球,打造全球最好的贸易和投资环境。

      三亚市市长阿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亚将对标全球,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也就是打造全球最好的贸易和投资环境,吸引企业投资兴业。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表示,三亚下一步将依托三亚市政务中心服务窗口,以招商引资企业的注册落地、办公用房、工程建设审批、人才服务保障等环节为重点,协调各相关部门、属地区政府共同打造重点招商项目绿色服务通道,为符合条件的落地企业提供从项目洽谈、注册落地、开工建设到竣工验收、投产运营的全过程服务,以最好的资源和最好的服务吸引全世界投资者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