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烟台高新区与110所高校建立合作实施项目590余项

    来源:胶东在线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09:17 点击量:687 字体: 分享:

      近年来,高新区坚持以“创新发展理念”为总遵循,将自主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高新区近年来在科技工作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高新区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辉,在民声访谈中进行了介绍。

      王辉介绍,近年来,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不断增强科技供给,着力提升产业内生动力。先后获批“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试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火炬计划海洋生物与医药特色产业基地”、“烟台海洋生物与医药创新型产业集群”、“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字号牌子。

      强化项目引领带动,突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先后攻克了一系列产业发展“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在卫星电子原器件、C919大飞机钛合金紧固件、高端制剂、半潜式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等“上天入地、下海探秘”的前沿技术领域,都做出了贡献。特别是由中集海洋自主设计建造、代表了全球海洋钻井平台最高水平的“蓝鲸一号”,在我国首次试采可燃冰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由航天513所参与研制的、标志着我国实现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月面巡视探测和月夜生存等重大突破的嫦娥四号探测器,意味着我国将继续更深层次、更全面地向科学探测月球地质、资源等方面迈步。

      强化创新载体建设,打造区域创新高地。近年来,先后成功引进了中科院计算所烟台分所、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烟台分所等“国”字号院所,上海交大烟台信息技术研究院等一批研发机构落户我区。启动了总投资2亿元的烟台市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打造基因技术应用示范中心、细胞与组织工程中心等11个国际化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已面向科研院所和企业提供2000余次服务。

      强化协同创新发展,全方位加强产学研合作。近5年,高新区与近110所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实施合作项目590余项。2018年,打造集聚创新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平台—校地合作示范基地,围绕区内主导产业方向,加强“政产学研用”协作,开创科技成果转化新局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