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开发区协会 副会长单位

    重庆开发区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8:47 点击量:11264 字体: 分享:

      这里是重庆最美的山水新城,15公里长江岸线、万亩南山森林、38公里蜿蜒河道构成60平方公里的江山画面。

      这里是重庆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是移动通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3G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国家物联网产业化示范基地。

      这里是重庆重点规划的国家级物流中心“三基地四港区”之一,拥有百万标箱级的西部重要内河港口。

      这里是中国西部最早设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中国最年轻、最活跃的直辖市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自1993年成立以来,顺利完成了近90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任务,那一片曾经荒芜的土地,如今已是繁华都市里的亮丽风景。2010年7月,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将重庆经开区拓展到重庆主城核心区之一的南岸区,赋予其承接两江万亿工业板块、引领江南万亿工业板块、带动重庆主城东南片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从此,重庆经开区作为重庆乃至整个西部重要的经济增长引擎,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这是一片充满机遇和梦想的工业胜地,这是一片令人叹为观止的商业蓝海。经开区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内陆开放城市先导之区、高端产业之区、临港生态之区、创业成才之区、平安健康之区。到2020年,将经开区建设成为“西部领先、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实力跻身国家级开发区前列。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最灿烂的方式告诉大家:这里是西部内陆开放城市的投资胜地,是年轻直辖市不可多得的稀有资源。站在重庆牵手世界,这里是您最明智的选择。

      发展历史

      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重庆设立最早的国家级开发区,也是中国西部地区设立最早的国家级经开区。经过17年的快速发展,顺利完成了近90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任务,培育形成了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及新材料、绿色食品、服装等六大产业,汇聚了和记黄埔、嘉陵—本田、长安铃木、长安福特、爱立信、可口可乐、顶益集团等40余家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企业,香港嘉单集团、融侨实业、融科国际、民生实业、伟联股份等近年来相继入驻。2010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40亿元,增长20%;工业总产值960亿元,增长23%;进出口总额20亿美元,增长31%。

      市政设施

      拥有110KV迎龙、峡口、莲池、东港变电站4座,在建220KV书房变电站1座,电力保障能力强;拥有覆盖全境的供气管道,并与重庆外环高压燃气管线相连,气量气压充足;拥有日供水能力10万吨的臭氧深度净水水厂1座,水源清洁,出厂自来水达到直饮水标准;拥有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1座,工业和生活污水可全部纳管。

      战略优势

      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属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处在重庆城市副中心之一的茶园地区,与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共同助推重庆外向型经济的大发展;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重庆外环沿线万亿板块的龙头,带动主城东南部沿江经济带的发展,与两江万亿板块互为依托;有力推动重庆经济社会的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