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重庆大足工业园区:扩大产能投资为规模化经济赋能

    来源:重庆大足工业园区 胡欣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09:26 点击量:1021 字体: 分享:

      近日笔者在“重庆市现代家居建设基地”看到,重庆固豪木业公司企业四期工程建设如火如荼,4台打桩机在80亩的施工区域紧张作业,可确月内完成400多个基桩的施工。现场负责人董泽军表示,公司前三期工程进展顺利,收效斐然;看好未来家居市场,项目投资超过4千万元。

      在走访大足工业园区部分在建项目时发现,扩能型投资、规模化经济已成工业经济发展主流态势。九成多的项目都是涉及现代家居、现代五金和汽摩配件三大领域的扩能投资项目;通过扩能投资,存量资本和成熟市场、新设备和新工艺等生产要素更集聚,将为规模化经济赋予发展动能。

      哪些因素吸引着民间资本呢?从这个“四期工程”看,企业对经济发展前景,以及对大足工业园区家居产业基础和配套能力充满信心,又有支撑持续发展的“硬货”——拳头产品、成熟市场和存量资本。走访获悉,嘉耀智能家居、百居乐家居、铭悦家具等3个家居项目也都是扩能投资,投资商有“信心”,也有“硬货”。

      在“重庆市现代五金产业示范基地”,豪邦厨具等3个现代五金、汽摩配件项目均属扩能投资。

      在桥丰五金制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刀具生产线开始试生产,一排新型研磨机正有序进行刀具研磨处理,新的吸尘设备效果非常明显;剪刀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负责人黎勇介绍,公司生产建筑五金产品已有10余年,用好现有技术、成熟市场、管理团队等资源,可以轻车熟路地实现利益最大化。

      在鑫跃汽车车灯制造项目工地,正在进行厂房钢架结构件的安装施工。施工负责人黄代春介绍,今年10月可完成主体建筑施工。据悉,项目投资商是江苏鑫跃车灯制造公司,正是看好重庆的汽配市场和大足工业园区的汽配产业基础,毅然投资上亿元,建设重庆工厂。

      其他在建项目,也正迈步扩能发展路,以期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在这些项目中,有刘建卡车车厢制造公司的扩能项目、有长宝田农机制造公司的玉米脱粒机扩能项目、有永利刀具公司拓宽新品的扩能项目、有生产小型发电机机罩的新炬鑫公司拓宽发展领域的精密机械加工项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