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大连高新区举办银企对接会 助力科技创新企业加速发展

    来源:大连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0:18 点击量:685 字体: 分享:

      近日,由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金融办承办的大连高新区银企对接会在高新区科技金融大厦成功举办。来自我市18家银行、13家投资机构、8家企业共80余位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伯瑞信息、舜德供应链、伟岸纵横、链融数据、大华中天、秘阵科技、诚思科技、深蓝肽科技等8家科技企业进行了项目推介,重点介绍了公司业务开展情况、财务状况和贷款需求。会后,与会金融机构与企业在现场进行了初步接洽。多家银行表示,此类科技含量高、成长潜力高的企业是他们目前最为关注的企业群体,希望高新区能多组织对接活动,为银行筛选高质量项目。

      近年来,高新区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以创新为特点、人才为支撑、知识产权为核心,技术创新活动的高投入高风险特征的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始终是难以突破的瓶颈。2019年,高新区将以破解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政策引导,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对区域的信贷投放,提高企业获取贷款的效率与便捷度,促进金融机构加大对我区基本建设项目、产业化项目、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信贷支持,扩大区域贷款投放规模,提高区域贷款增速。同时,针对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瞪羚、独角兽等不同阶段的科技企业,高新区在融资费用方面将予以差别化支持,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加速发展。特别是为了促进区内科技创新企业与信贷资源有效对接,高新区将通过资源整合、搭建平台等措施,进一步优化银企对接机制,鼓励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社会化融资服务机构开展信贷融资对接服务活动,活跃区域投融资氛围,为科技创新企业做好金融服务支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