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日照开发区:个性化服务助力企业谋“高新”

    来源:日照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11:13 点击量:4138 字体: 分享:

      4月1日上午,日照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工作人员再次走进山东信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照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对该公司的申报工作进行一对一指导。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是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今年以来,日照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唱响“创新、落实”主旋律,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服务,让企业进一步了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和政策,从而调动企业申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自去年11月份起,我们便着手开展新一轮的摸底排查,先后走访科技型企业50余家,筛选出24家创新能力强、重视产品研发且成长性好的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重点培育对象。”日照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副主任吴林燕说。

      山东信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便是本轮被列入重点培育的24家企业之一。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主要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评价、金属矿产品检测等服务。2016年,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搬迁至日照开发区,经过三年的发展,企业成长良好。

      “刚开始接触这家企业时,我们发觉他们没有意识到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该企业虽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创新基础,但是对创新成果没有及时地进行申请和保护。”吴林燕说。为此,该园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其讲解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针对企业情况,制定个性化创新方案。根据企业申报高企意愿,制定申报路线图,帮助企业聘请科技咨询机构进行上门指导,截至目前,该企业已申请软件著作权11项,专利2项。

      为推进这些企业快速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该园区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基本信息》档案,并绘制《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情况调查表》,从“知识产权情况”到“进展情况”,再到“签约服务机构情况”“申报批次”,把筛选出的24家企业的详细情况列得清清楚楚。再据此对企业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并邀请科技咨询机构一对一开展辅导,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做到成熟一个,申报一个,让更多企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并真金白银地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的红利,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2018年,全区共有10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至此,全区有效高新技术企业达28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在为企业减负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调动企业研发投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去年以来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大幅增长,2017年规模以上企业研发经费投入8.51亿元,2018年预计达到12.01亿元。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的快速增长,带动全区经济迅速发展,去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270.3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45.9%,比全市高出26.7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已然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增长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