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40余记者走进北京开发区 感受改革开放成就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1:43 点击量:638 字体: 分享:

      7月11日、12日,来自中央和市级主要媒体的40余名记者来到开发区,以“构筑强大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的亦庄实践”为主题,对区内奔驰、京东等企业参观走访,了解北京亦庄作为北京改革开放的窗口,在促进体制改革、改善投资环境、引导产业聚集、发展开放型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受北京亦庄如何打造改革开放样本,将“北京亦庄”塑造成为世界品牌的。

      7月11日上午,媒体记者们听取了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马麟关于开发区最初规划思路、建区过程以及第一代建设者们开疆拓土故事的讲述,在历史的回响中感受开发区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变。

      随后,记者们利用两天时间走访了开发区知名企业。在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领略奔驰从单纯整车生产到生产核心零部件、掌握核心制造工艺的本质转变,感受开发区外资质量变化、产业结构升级、逐步成为全球知名企业聚集地的现状。在京东集团,记者们则零距离体验了京东无人超市、无人送货车、无人机等新零售模式和先进技术产品,切身感受了科技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除此之外,记者们还走进了SMC研发中心、京东方、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中航智加科思和悦康药业,感受北京亦庄的创新活力。

      “时尚、科技、领先”这是在参观完企业后,北京电视台记者杨敬给出的属于开发区的印象标签。而经济日报记者杨学聪告诉我们,作为开发区的老朋友,她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开发区采访,对区内企业的发展也非常了解,“我几乎见证了开发区的发展,也希望开发区能给我带来更多的惊喜”。新京报记者裴剑飞则表示:“开发区虽然在北京占地面积很小,却创造了非常大的经济效益,企业的科技含量更是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