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北京开发区:以高水平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09:36 点击量:578 字体: 分享:

      “真的没想到,我们列出的问题,开发区领导能够事无巨细地直面难题给出答案,甚至给我们组建了微信群,欢迎我们随时发问……”开发区日前启动的党建引领“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机制,在企业引起强烈反响。尤其是在4月12日,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在各个“亦企服务港”参加“企业党组织书记接待日”活动,以问题为导向,带着服务上门的机制,引得企业纷纷拍手称赞。

      称赞的背后是开发区不断深化营商环境的主动作为,以服务对象的痛点作为发展的发力点、创新的引爆点,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将“服务为魂”理念贯彻到亲商环境的营造中,把企业家请进门在早餐会上解难题,让各部门各委办局主动到企业报到,把政府服务送上门听意见解困局,以更大作为更优服务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你负责提出问题,我负责创新解决,正是在这样为企业破解难题中,企业发展的方向更明、创新的动力增强。施耐德北京中低压公司在转型智能技术的时候,一度为在开发区的研发生产场地即将到期发愁,如果不能延期,它们就面临停滞。开发区在了解到这一需求后,一方面谋求市里支持,一方面对现有政策进行梳理,为企业寻找解决方案,最终将施耐德北京的研发生产场地租期延长了20年,并且对企业智能制造转型积极出谋划策,使得施耐德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迅速在开发区落地,今年施耐德北京公司的年产值有望实现40亿,突破了施耐德分公司10亿元规模的天花板。

      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成立于2013年的诺康达主要从事医药研发服务外包业务,成立短短五年其专利申请已经达到20余项,与国内外多家医药上市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产业成果转化需要空间、吸引人才需要硬支撑。开发区不仅把创始人陶秀梅请到早餐会,而且组成专班为其提供服务,辅导企业申报科创板。2018年,诺康达营收超过1.85亿,同比增长五成多,并于近日成功获得科创板上市受理。

      高质量发展是时代给出的课题,高水平服务需要拥抱时代潮流,更需要思想大解放,开发区将解放思想与地方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与干部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推出了“担当新使命 展示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解决思想问题,通过创新性的党建引领“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解决服务实效,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作风建设、促进环境优化的浓厚氛围。

      市委书记蔡奇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虽然我们已经领跑了一步,但是只有将高质量服务上升为全区上下的思想共识,内化为各级干部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发展环境优化的“润滑剂”,才能让发展的“高地”“沃土”持续不断有活力,才能更好地助推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