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银川开发区赴深圳招商交高分答卷

    来源:银川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1:45 点击量:952 字体: 分享:

      111.png

      图片来源:银川开发区

      “走出去”拥抱世界,“引进来”助力跨越。

      今年,银川经开区上下持续发力,聚力招商引资,全方位、多层次推介经开区优势资源和优质发展要素。4月11日至14日,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邹本雨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广东省深圳市等地先后拜访了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深圳市光电显示协会,考察了亿和控股(香港上市公司)、深圳科本精密模具公司、深圳鼎达(香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惠州市铭薪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企业交流恳谈会,与50余名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十余家企业基本达成投资意向,计划总投资额超过100亿元。

      深入协会、企业,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高言杰主任一行在广东期间,深入4家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并主持召开企业交流恳谈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东(深圳)办事处主任傅伟君、银川市驻深圳办事处主任郑强、深圳宁夏商会名誉会长王荣安、深圳宁夏商会会长潘军,以及30余位有意在银川经开区投资的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高言杰、傅伟君、王荣安、潘军共同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驻广东联络处”揭牌,这也标志着银川经开区管委会驻广东联络处工作全面启动,联络处将着眼于东部地区产业转移趋势,为全银川市乃至自治区开展精准招商服务的同时,为两地企业间合作和信息交流牵线搭桥。

      会上高言杰主任向与会企业家全面介绍了自治区、银川市、银川经开区的区位特色和发展情况,强调了宁夏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对外合作等得天独厚的优势,与企业家们就赴银川经开区投资进行了坦诚交流,并回复了企业家们关心的问题。高言杰主任指出,银川经开区正在围绕“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目标,以服务企业家为核心,奋力打造更加开放、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政企协同、统筹配套的产业发展环境;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西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高地。他诚挚邀请相关企业家尽快赴银川实地考察,寻求合作机遇。

      “筑梦”塞上湖城,全方位服务获点赞

      致力于手机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模式创新,全力打造中国手机产业链资源整合平台的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现有会员单位2600多个,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超万亿。

      高言杰主任在深圳市手机协会、深圳市光电显示协会与孙文平会长、施伟力会长等企业家交流中,也建议协会抢抓机遇,积极动员更多的企业投身银川经开区升级转型的发展大潮中。其中,重点建议深圳市手机协会创造性的应用好与四川省宜宾市、江苏省盐城市等地共建智能终端产业园的先进经验,为银川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提供支持。经过交流探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合作共建银川智能终端产业园。深圳手机协会表示将积极组织规划设计单位和企业赴银川考察对接,及时协助编制好建设规划,力争快速落户聚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使银川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项目建成后2年内实现产值超300亿元。

      企业家们在交流中也纷纷表示,银川经开区的务实作风让他们感受到了满满诚意,他们将紧抓机遇,尽一切努力加快项目落地银川,成为产业转移战略中的受益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