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文章列表 西安开发区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

    西安开发区管委会领导一行调研经发集团

    来源:西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4:36 点击量:526 字体: 分享:

      为了全面了解经发集团经营发展状况,更好地推动集团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4月20日上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一行前往经发集团开展调研,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钱虎威首先来到经开第一学校二期项目的施工现场,听取了关于施工进度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随后深入白桦林间小区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开展和物业管理情况。最后在凤城二路,钱虎威实地查看了人行道改造项目以及开放街区的景观提升效果,强调要紧扣民生关注度较高的问题,不断提升基础设施的管理水平,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增强市民居于经开的幸福感。

      调研后,钱虎威召开经发集团发展座谈会,听取了经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晓晖就集团整体发展运营情况的汇报以及部分子公司对各自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彭晓晖表示,经发集团目前面临重要的“窗口期”,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经开区管委会的直属企业,集团将继续围绕经开区发展规划,通过国企改革,整合优势资源,多渠道拓展投融资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高铁新城的建设服务工作,高质量推进5GW、吉利产业、两所医院等配套项目建设。主动思考、谋划集团下一步发展定位及产业布局,发挥长处、补足短板,在为经开区“万亿级工业大走廊”战略目标做出贡献的同时,创新发展,做大做强。

      钱虎威对经发集团近年来立足经开区发展大局,谋求变革、攻坚克难保持稳健发展态势,以及在全区经济发展起到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围绕集团下一步发展,钱虎威强调,一是要勇于担当,做追赶超越的排头兵。把“做大盘子、做优主业”作为集团第一要务,努力拓展业务范围,增加业务类别,围绕“提高效率、增强活力”的思路,破除制约企业活力的结构性障碍,紧扣国企改革目标,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二是要主动作为,做创新发展的领头羊。要强化自主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导向,优化产业结构,持续调整结构,增强内生驱动力。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发挥好经发品牌优势并转化成产业优势,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三是要规范管理,通过进一步优化集团化管控,进一步加强风险控制和加强队伍建设;同时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做现代企业的新样板。

      在新的历时机遇下,经发集团已站在新的起点,逐步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此次调研为集团下一步的稳健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接下来,在管委会和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经发集团将抢抓“万亿级工业大走廊”的建设机遇,在配合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服务中,实现集团的做大做强做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