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江宁开发区正式启动企业发展陪伴计划

    来源:江宁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0:33 点击量:597 字体: 分享:

      营商环境综合评价排名全省第一的江宁开发区,服务效能再次提档升级。4月29日,江宁开发区正式启动企业发展陪伴计划,将实施产业地标建设、新兴企业规模和效益倍增、产业投资提速和企业服务再提升“四大行动”,助力企业释放新动能、创造新价值,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世贵和区领导严应骏、张会祺、祁明红、王爱军等参加活动。

      据介绍,优越的营商环境一直是江宁开发区闪亮的名片,在近日省编办发布的营商环境通报中,江宁开发区综合评价在全省126个省级以上开发区中排名第一,“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和“纳税”两项评价指标分别拿到“单打冠军”。

      以“陪伴企业成长、促进产业发展”为目标,江宁开发区启动的“企业发展陪伴计划”,覆盖了从项目引进、项目建设、企业运营到发展壮大的全生命周期,由产业地标建设行动、新兴企业规模和效益倍增行动、产业投资提速行动和企业服务再提升行动四大行动计划构成,针对每个行动计划,江宁开发区确立了目标和路径,精准设置了服务套餐:在产业地标建设行动中,设立江宁开发区产业发展母基金,组建四个工作专班专向突破,建立重点项目引荐人奖励机制,发展楼宇经济给予租金扶持等。在新兴企业规模和效益倍增行动中,给予载体供应、能源保障、资金需求、人才招聘、市场拓展等定向扶持,实施“一对一”政策管家服务;产业投资提速行动中,成立专办推进项目,攻坚克难低效用地,实施增减并用手段。企业服务再提升行动中,将以“用户思维、合伙人理念”作指导,找准企业痛点和难点,畅通服务渠道、搭建互动平台、加强政策服务,促进区内企业技术合作和产业配套,力争对园区服务工作满意率达95%以上。

      江宁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开展“企业发展陪伴计划”,旨在放眼全球“移植大树”,不断增强主导产业在园区经济的规模效益、技术水平、产业带动等方面的集聚效应和支撑作用;精心“培育小苗”,重点扶持一批创新能力强、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品牌、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中小科技型企业,力争用3-5年时间,这些企业实现规模和效益翻番;推动“老树发新枝”,促进一批园区老企业利用存量资源,加快技术升级、产品更新或者与其他项目嫁接再开发;优化营商环境无止境,与时俱进,完善机制,不断满足区内企业和企业所属人才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服务需求。

      优越的营商环境有力推进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一季度以来园区发展亮点纷呈,各项指标保持稳定增长,T3移动出行、钜泉光电、新松协作机器人等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户,15家新型研发机构、20余个科技产业项目落户发展,3月,空港正式获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未来,江宁开发区将立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围绕“一城四区”的目标定位,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李世贵对广大企业家为江宁区和江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企业在主动参与中加快壮大整体实力,坚持主业为基、实业为重,把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要素集中到实体经济上,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规模效益,努力成长为行业巨头或单打冠军。李世贵表示,我区将继续倾力构建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江宁开发区要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陪伴计划”,切实把企业家当做“自己人”,全力为企业营造安心、放心、舒心、贴心的发展环境。

      会上, 12家“重点企业规模和效益倍增行动”和10家“产业投资提速行动”试点企业现场签约,区长严应骏颁发了2018年江宁开发区技改奖补资金、发放了菲特LMT集团企业大学教学基金,菲尼克斯、我乐、长安马自达等3家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