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江宁开发区提升产业党建工作水平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宁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0:32 点击量:6339 字体: 分享:

      在去年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电网、汽车三大主导产业党建联盟的基础上,今年,江宁开发区将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对企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放大党建联盟的规模效益和辐射效应,推动产业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26日,江宁开发区召开企业党建暨三大主导产业党建联盟工作推进会,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吉胜出席会议。

      据介绍,去年11月,江宁开发区成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电网、汽车三大主导产业党建联盟,形成了条块结合、点面互动的党建工作推进机。党建联盟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以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引领三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园区将继续充分发挥产业党建联盟品牌作用,一方面进一步整合盘活开发区各产业整体党建资源,加强企业间合作互动,分专项不定期组织交流观摩活动,激发企业内部党建工作活力,发挥党建联盟对企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放大党建联盟的规模效益和辐射效应,推动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另一方面,将产业党建联盟的模式成熟化、制度化,扩大产业联盟的覆盖面,争取覆盖园区环保、新能源等产业,把开发区产业党建联盟的品牌做实、做强,让党建引导产业发展的理念落地生根。同时,发挥外资党建品牌集聚功能,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企业发展计划,通过构建“三讲三亮”党建形象体系,即:党员讲承诺、支部讲评价、新媒讲榜样和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建活动、亮出党建阵地,增强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融合,进一步增强外资企业文化的融合力度。此外,发挥“人才党建孵化器”效能,以三大产业联盟为依托,将人才党建纳入联盟,逐步打造成“1+3+X”模式,发挥科技人才党委在园区人才引领、项目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人才孵化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党组织,通过项目孵化吸引更多的人才项目组建党组织,重点将发展党员往高精尖人才倾斜,推动新时代新思想延展到各个创新领域,实现党建工作在创新领域全覆盖。

      崔吉胜在讲话中要求企业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他表示,江宁开发区将加大创新力度,打造产业党建特色品牌,通过建设产业党建联盟,凝聚各方优势资源,全力服务企业发展,推进企业在抱团发展中加速崛起,同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扩大辐射效应,推动联盟企业党建工作纵深开展;进一步优化党建工作路径,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党建工作的规律性,加强党建工作的计划性,提升党建工作的推进力,使2019年开发区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上,三家企业党组织书记作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三大主导产业党建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园区企业党务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