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埇桥经济开发区通过“双向选择、竞岗包企”方式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安徽埇桥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5:58 点击量:840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工作效能,更好地推动开发区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工作的开展,经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把开发区所有的企业划分为3个工作片,每个工作片设组长、副组长各1名,组长由开发区班子成员兼任,对所包片负总责。

      开发区调整包保企业联系人,实行包企人员“双向选择”制度,改变过去由管委会指派工作人员包企业的形式,激发工作人员工作的积极性。所谓的包企人员双向选择,就是包企人员选企业,企业选择包企人员,只有当二者的选择统一时,才可以包企业。首先包企人员结合自身能力和特长选择有意向的企业,各企业则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有意向的包企人员,并通过各企业和包企人员进行互相投票选择,成功确定包企人员人选。然后由开发区管委会统一培训上岗,充分调动包企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使他们全力以赴力的开展工作。开发区纪工委同时成立督导小组,不定期对包企人员工作进行督察,对包企人员工作不落实,包企人员不到位的,给予通报批评,把包企人员的实绩纳入到年终考核中,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通过实行“双向选择、竞岗包企”,园区的工作人员及76家企业都选择到了合适的伙伴,包企人员以“感情上贴近企业,行动上服务企业”为主题,以“主动服务、拓展服务、高效服务”为要求,主动开展延伸服务,搭建服务平台,优化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质量,赢得园区内企业的认可。

      经过双方共同的努力,开发区2018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8亿元,利用外资950万美元,实现进出口1145万美元,实现财税收入5008.3万元,同比增长87.4%。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