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青海省首张“证照分离”改革营业执照在西宁开发区发出

    来源:西宁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2:17 点击量:646 字体: 分享:

      日前,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工商分局向青海滕煊劳务服务有限公司颁发青海省首张“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我省“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全面铺开。

      “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部署,是今年我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是把国家级开发区打造成促进经济快速发展政策高地的重要举措。5月5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通过复制上海市浦东新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五种方式,改革我省相关行政审批事项的现行管理方式,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格尔木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有效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为全省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积累经验。

      今年2月份以来,我省逐项梳理并报经中编办审核同意,最终确定我省对96项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审批方式,其中,取消5项、改为备案2项、实行告知承诺23项、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33项、强化准入管理33项。对申请人而言,变化最明显的是取消的5项,不再需要审批;改为备案的2项,企业将相关备案材料报送相应的实施机关后,即可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实行告知承诺制的23项,申请人按照具体行政审批条件,作出达到审批条件的承诺并提交相关材料后,即可取得该审批。

      在通过“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公开行政审批条件、优化行政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透明度、审批效率以及可预期性的同时,青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围绕“放管结合”总体部署,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重点做好健全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工作、完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机制、推动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等工作,有效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今年以来,全省已经开展了消费者关注的农资、通讯、汽车销售等领域的“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

      “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政策性强,群众关注度高,涉及部门多,协同要求高,覆盖面广,青海省工商局按照职责分工,统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加快升级改造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青海协同监管平台,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全面形成改革合力,保证我省“证照分离”改革各项举措落到实效。

      接下来,省工商局将按照省政府的具体安排,积极协调和指导各部门、各园区管委会按照职责分工和时间要求,各负其责,各尽其能,狠抓工作落实,为在全省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