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南宁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到行政审批局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南宁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0:40 点击量:691 字体: 分享:

      5月9日上午,南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尚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行政审批局,对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进行专题调研。

      何书记现场查看了政务服务大厅功能结构布局、政务窗口服务以及政务中心网络平台运行、办税自助终端服务、党建文化走廊等情况,并不时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注册登记、工程报建审批等事项办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该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今年来,行政审批局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全面深化和创新开展了告知承诺制审批,“管家式”审批服务、试行“一链审批”等8项行政审批改革措施,继续保持了经开区行政审批的领先地位。同时,对审批大厅大胆管理、与各进驻单位密切合作,形成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合力。

      听取汇报后,何书记对行政审批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行政审批局作为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窗口单位,也是开展“三个攻坚年”活动的“主力队员”,必须结合经开区实际,在完成上级“规定动作”的同时,总结探索出具有经开区自身特色的行政审批模式,继续保持行政审批各项改革走在前列。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何书记对行政审批局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继续广泛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大讨论,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审批业务大提速,服务质量大提升;二是以改革纵览全局,在审批业务上继续抓探索、出经验,擦亮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三是提高服务质量,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中继续走在前列;四是抓班子、带队伍,建设一支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行政审批人才队伍;五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热情。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廖勇,党政办公室、行政审批局、绩效考核和督查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