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开发区协会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15:07 点击量:8819 字体: 分享:

     1.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9月30日,中国开发区协会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在北京召开。中国开发区协会领导、汽车行业有关专家以及来自部分开发区汽车产业园、行业研究机构、汽车零部件企业等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2.会议现场(线上)_副本.jpg

    会议现场(线上)

      会议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原主持。会上,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原副巡视员、中国开发区协会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万里分别致辞。

    3.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致辞.jpg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致辞

      师荣耀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汽车产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新能源、智能网联打破了产业原有边界,扩充了汽车产业生态圈。开发区是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载体,是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更是稳定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他强调,中国开发区协会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立足开发区汽车产业实际发展需求,聚焦开发区汽车产业问题瓶颈,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和渠道优势,推动汽车产业边界重构、生态圈融合发展。

    4.中国开发区协会汽车产业专委会主任李万里致辞.jpg

    中国开发区协会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万里致辞

      李万里主任在致辞中提到,汽车产业是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是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支撑,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成立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意在将汽车行业资源和开发区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更好地服务以汽车产业为主的开发区及汽车企业。

    5.中国开发区协会执行副秘书长王磊宣读批复.jpg

    中国开发区协会执行副秘书长王磊宣读批复文件

    6.中国开发区协会特聘专家、班子成员李国良宣读贺信.jpg

    中国开发区协会特聘专家、班子成员李国良宣读贺信

    7.中国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曾召贺宣读贺信.jpg

    中国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曾召贺宣读贺信

    8.中国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孙杰宣读贺信.jpg

    中国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孙杰宣读贺信

    9.师荣耀会长、李万里主任为专委会揭牌.jpg

    师荣耀会长、李万里主任为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揭牌

    10.师荣耀会长颁发聘书.jpg

    师荣耀会长颁发聘书

      中国开发区协会执行副秘书长王磊宣读《关于成立中国开发区协会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的批复》;中国开发区协会特聘专家、班子成员李国良,中国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曾召贺、孙杰分别宣读中国汽车工业经济信息技术研究所、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西安市汽车产业链供应链联盟发来的贺信;师荣耀会长为中国开发区协会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揭牌,为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颁发聘书。

    11.线上参会代表发言.jpg

    线上参会代表发言

      会上,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帆介绍了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工作思路与发展计划;中国开发区协会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会长刘维君,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专家徐大海,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孟潜龙就如何参与、推动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工作发展等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12.中国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原主持会议.jpg

    中国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原主持会议

    13.会议合影(封面图).jpg

    会议合影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