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资讯中心

    中国开发区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展党课教育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5:00 点击量:1066 字体: 分享:

      1月12日,中国开发区协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师荣耀同志以《学习领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协会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大家作了专题辅导。

    360截图20210114150541266.jpg

      师荣耀书记在党课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也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接着,师荣耀书记从新发展成就彰显制度优势、新发展阶段定位准确、新发展目标实事求是、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新发展格局高瞻远瞩、新发展任务催人奋进“六新”方面,概括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体会和认识,对下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要更加坚定自觉。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决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要更加坚决有力。要从管根本、管长远、管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科学理解新发展理念在新的发展时期的重要内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推动协会整体优化。将新发展理念与协会发展深度融合,让新发展理念成为协会发展的鲜明底色,更加奋发有为地增创协会未来竞争新优势。

      第三、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要更加担当作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就是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弛而不息的奋斗姿态,大力弘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把会议成果切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抢抓机遇,干事创业,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协会发展添砖加瓦。

      第四、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要更加持续用力。要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提出的“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抓手,着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严以律已,始终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要熟知法律底线、纪律红线,用国家法律法规、党的规章制度监督约束自己,牢牢吸取协会个别党员和领导干部因不按时交纳党费,不按党组织的要求做事,最终被除名和诫勉谈话的教训,在做人做事做官上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不做任何“闯红灯”、“踩红线”之事;要保持清正廉洁,正确看待权力、金钱,不能一心只想着物质享受,要扎实生活作风,多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挡得住各种诱惑,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