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要闻

    乌镇全力打造全球智慧名镇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11:51 点击量:599 字体: 分享:

      围绕互联网及相关产业,今年桐乡乌镇好消息频传……近日,浙江省桐乡市乌镇镇人民政府与浙江蓝迪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蓝迪电力将在乌镇发力科技机器人项目。据介绍,浙江蓝迪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电力科技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服务于电力行业,从事新产品开发、新技术研究、电力设备诊断服务等。蓝迪电力与乌镇牵手,将为乌镇的互联网产业注入新的发展力量。

      今年初以来,这样的新生力量还有很多。据统计,今年1到6月份,乌镇共引进互联网及相关企业161家,截至今年6月,乌镇共引入互联网及相关企业达到395家。

      据乌镇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引进的互联网企业可谓类型丰富,合作模式多元,拥有较强的发展后劲。

      从类型上看,引进的项目既有会务会展行业的,也有教育、智能制造等方面的,这些行业都是比较有前景的行业。北京会唐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了国内第一个会议商旅行业的B2B多边交易平台——会唐网,在会唐网上注册和交易的资源方用户已有55万家,服务范围覆盖全国2297个县(市)。会唐公司决定把总部迁入乌镇,会唐网CEO唐亮表示:“乌镇拥有能够代表中国千年传统文化的美景,互联网化的程度很高,经济相对富庶,同时还配备较好的旅游硬件与人文基础。会唐选择桐乡乌镇,也是由于乌镇拥有相当完善的会议和旅游的基础设施以及极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将在新总部投入更多的研发资源,并且加大创新力度。”在教育行业,国内著名的中小学在线辅导品牌溢米辅导在今年4月正式落户乌镇,落户乌镇后,溢米辅导在规模上大步发展,今年底,计划把员工规模扩展到3000多人。

      同时,推出更多创新模式和技术,从而帮助更多的学生更好地学习。在智能制造上,今年5月,华章科技造纸工业物联网研发中心暨华章集团总部落户乌镇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将建立起以乌镇为核心、辐射多点的造纸工业物联网生态链。

      从模式上看,乌镇的对外合作迈出了新步伐,“既进京又入沪”。今年,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和乌镇镇人民政府共同发起成立了乌镇互联网平台有限公司,未来,公司将以北京大学第六代数字经济平台为依托,以数字经济产业园和互联网特色小镇作为落地点,建设国内首个基于“空天地一体”的数字经济样板间,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微型国民经济体系,使其成为一个可复制的新型示范镇域经济模板。今年4月,乌镇和上海张江牵手合作,乌镇互联网孵化器@张江、张江互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乌镇、Vπ创业营@乌镇3个平台分别揭牌,意味着今后张江和桐乡的项目联动、资本联动和人才联动将更加紧密。

      “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任重道远。”乌镇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乌镇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争取更多国家和省级互联网领域的相关示范试点,积极引进和举办各类互联网相关大型活动,加大招商引智力度,培育互联网新兴产业,强化互联网平台建设等,早日把乌镇建设成为“全球智慧名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