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沧州渤海新区以“五个到位”为抓手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5:56 点击量:484 字体: 分享:

      11月26日下午,沧州渤海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要求,落实河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爽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上关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部署要求,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就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张国栋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重视程度要到位。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重要检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实践,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抓,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排查问题和整改落实要到位。要盯住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项内容,深入进行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立行立改。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在全面抓好各项任务整改落实的同时,注意抓好涉及国家专项资金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要把新村乡四村棚改依法征收攻坚和中捷产业园区棚改征收作为工作重点和重要检验,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大成效落实好“一二三四五”要求,以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体现整改落实成效,以实际问题的解决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三是开门整治要到位。要始终敞开大门推进整治工作,主动下沉走访,广开言路,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公布整治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果,真正让群众看到问题改没改、怎么改的、改到了什么程度,以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感所获和满意度认可度检验专项整治效果,对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返工”“补课”。同时,要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加强宣传引导,及时跟进宣传报道先进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四是标本兼治要到位。要进一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要立足当前,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注重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补短板、找落差、固根本,防抬头、治苗头、打露头,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五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各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对本地专项整治工作负总责,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带头干。要及时对会议精神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要求落到实处。沧州渤海新区纪工委监察局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对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要进行明察暗访,对重视程度不够、推进不力、有问题没发现、有问题不解决、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要严肃查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以案明法促整治,以问责促纠错、促成效。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杜建新就做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以最务实的作风、最务实的举措,扎实开展好这次专项整治。三是标本兼治要再加力,防止旧弊未除、新弊又生。特别要彻底去除掉成效报告中的“水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经得起对照核查,经得起现场检验。

      据了解,截至目前,沧州渤海新区共检视、整改问题45条,就业创业政策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扬尘、水污染问题持续改善,房地产市场“黑中介”坚决予以取缔,查破涉食药安全案件2起,累计割除荒草约3594万平米,棚改签约率达到98%,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华峰,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硕,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张振民,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沧州渤海新区调研员黄瑞强出席会议。

      沧州渤海新区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三集团”主要负责人,渤海新区棚改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四村动迁工作队队长、15 个动迁工作组正副组长及成员,四村未完成助推工作分包人员、49 处未签约助推队员代表、渤海新区公安分局包组公安干警,新村乡四村“两委”全体班子成员,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