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前沿观察

    《湖南开发区年鉴2019》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湖南省开发区协会 石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09:30 点击量:914 字体: 分享:

      近日,《湖南开发区年鉴2019》(以下简称《年鉴》)正式出版发行,《年鉴》由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统计局主办,湖南省开发区协会承办,《年鉴》编辑委员会组织编纂,从2015年开始已连续出版发行5卷。

      《年鉴》一书自发行以来,已成为宣传和展示我省开发区建设发展风貌的重要名片,为我省开发区招商引资和专家学者、园区工作者研究开发区提供了翔实的信息资料,为各级领导研究指导全省开发区发展提供了可靠来源依据。《湖南开发区年鉴2019》的编辑方案于2019年4月份已确定,5月份即开始组稿和资料收集工作,通过积极组织协调,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图片,并进行了认真地修改、整理、编辑、校对,确保了年鉴编辑出版的高质量、高水平。2019卷年鉴共85万字,内容分为领导关怀、综合篇、数据篇、园区篇、政策篇、专题篇、大事记、附录等八个篇章。《年鉴》以翔实的内容,图文并茂、全面、系统、客观地记录了我省开发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成就。

      在《年鉴》编辑过程中,共收到全省14个市州发改委、园区办撰写的市州园区发展情况报告14篇,收录在【综合篇】篇章中;全省各类开发区撰写的园区发展情况报告64篇(其中国家级园区17篇、省级产业园区31篇,省级工业集中区16篇),收录在【园区篇】篇章中,并与往年不同,此次创新地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反映园区年度发展概况,更好地展示园区及产业发展建设成就,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年鉴阅读的可视性和直观感受;同时新增【专题篇】,收录有关我省开发区发展的调研报告,园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经验总结和思考,均为各市州发改委、园区办和各园区投稿,内容具有较高的代表性和参考价值;在年鉴【数据篇】中收录了湖南省统计局提供的2018年全省产业园区统计数据,为各级领导、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相关行业工作者研究和了解湖南省开发区提供信息支持。

      《年鉴》作为内部资料,在行业内免费交流。发行范围覆盖了省市领导、省市各有关单位和全省开发区,并与全国各省市开发区协会进行了广泛交流,有效地扩大了湖南开发区在政、商、学界和全国的影响力。

      《年鉴》的顺利出版发行得益于省发改委、省统计局领导的关心重视,各市州发改委、园区办、全省园区的积极配合,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指导。开发区年鉴以专业水准,得到了领导、专家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开发区年鉴已成为开发区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