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南京雨花经济开发区“四网”并织 守好社区防控第一线

    来源:江苏南京雨花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0:08 点击量:590 字体: 分享: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开发区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为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织密安全防护四张“网”。

      一是“部署网”筑起安全防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发区工委将7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和区机关派驻9名人员同时下沉到社区防控一线,开发区领导每人挂钩负责一个社区,每日对小区、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并纠正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楼栋长230 余人分片区定点巡查,确保社区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排查网”深入摸清底数。严格小区进出人员管理,对小区出入口实施24小时无缝管控。组织物业、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逐户上门摸排登记,同时发放车辆“通行证”和人员“通行证”,实现一车一卡,一人一卡,一卡一号。要求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填写《小区返程人员疫情防控承诺书》,准确掌握外地来宁人员户籍、停经点等情况,做到精准把控、不漏一人。

      三是“宣传网”营造防控氛围。通过发放《致开发区居民的一封信》、张贴宣传横幅、社区LED滚动屏播放等形式深入宣传防控知识和要求,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加强舆论引导,使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发放《一封信》6980余份、悬挂横幅523余条、张贴海报 2210余张,户外LED滚动屏播放6万余次,通过各类微信群、QQ群等转发防控政策、防疫信息1900余条。

      四是“防护网”保障居民安全。为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做到“凡进必测”,为小区“三包一”对象安装视频门铃,每日定时通话,并组织专人每日上门送菜,做好居家服务工作,确保全面隔离、全面管控。同时,各社区工作人员及小区各物业每日对楼道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最大限度的织好保障居民安全的“防护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