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黄山高新区新潭镇:志愿服务之花在“疫”线绽放

    来源:安徽黄山高新区 叶春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09:52 点击量:574 字体: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新潭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发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重要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志愿服务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同频共振。

      党员志愿服务的旗子在一线飘扬

      疫情期间,新潭镇共组建7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有党员志愿者580余名,通过党员引领、示范带动,为全面打赢防控狙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我是党员,我带头”。有着60年党龄的刘立源言辞恳切,第一时间向村里请缨,不畏逆行。“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疫情防控的考验”。霞高村孙云平向村党总支递交了全村第一份“请战书”。

      疫情期间,一名名党员主动“请战”,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在防疫的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筑牢基层疫情的防火墙,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长林村党员孙天佑,因腰间盘突出手术后需静养,但他每天依然坚持到小区、值守点协助开展防疫宣传及劝导工作;梅林村刘淑芬、江鹏飞党员夫妻主动要求将疫情值守点设在其店铺门口,并牺牲休息时间,主动承担起晚间值班任务;受疫情影响市血库告急,新潭镇党员干部用热血筑起红色长城。柯小勇、张林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献血,55岁的党员朱立宏三次赶赴市血站献出了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3个“90后”年轻党员干部相约血站献血,用行动书写青春美丽篇章。新潭镇广大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截至目前,全镇1007名党员共捐款158825元。新潭镇积极落实企业帮扶责任,成立复工复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企业防疫、复工双同步。

      帼国志愿服务之花在一线开放

      新潭镇长林村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她们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也不是国家公职人员,而是有着一腔热血充满爱心的农家妇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们挺身而出,踊跃报名,组成了女子抗疫宣传志愿服务队,为防疫贡献微博力量。

      “外地回来莫乱跑,传染肺炎不得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己对人都很好……”“广大村民请注意,低风险不等于没有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除……”。这支队伍每天带上喇叭、扩音器,骑着电瓶车,在村里巡查。这样的流动广播每天都在村里循环播放,真正做到了入耳入心。此外,她们还积极参与站岗执勤、张贴公告、上户登记、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再苦再累也无惧无畏。

      “虽说现在是信息时代,各种媒体传播信息速度很快,但是对于农村的老年人,他们不使用智能手机,甚至不使用手机。我们通过流动广播的宣传形式让村民提高疫情防控的风险意识,达到最实际的效果”。这支队伍的带头人也是村妇女主任章六妮这样告诉我们。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之光在一线闪耀

      退伍不退色,面对疫情,新潭镇148名退役军人勇敢逆行,冲在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与疫情战斗,退役军人不缺席”,汪海青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就深入各村组核查返乡人员信息,站岗值守,没有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陈坑村70岁的退伍老兵曹观进还带着同是退役军人的儿子一起报名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华资社区,退役军人组成志愿服务联防队,开展联防联动,群防群治,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守护平安;褚佳乐等6名退役军人,自发组织值勤志愿服务小分队,参加高速出口值勤工作。竹林村、汗山桥村、陈坑村均第一时间发动村内退役军人组建服务队,一边做群众思想工作,一边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些退役军人,只是新潭镇许许多多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战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挺身而出,无畏艰难,体现了新时期军人的良好风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