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松江开发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上海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11:41 点击量:1101 字体: 分享:

      “今年,我们开发区将有44个项目开工,上半年已开工16个,其中不乏百亿级的项目。要在过去,一年的开工项目,能有个位数算不错了……”最近,拿着刚出炉的统计数据,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难掩喜悦之情。

      据统计,今年1月—6月,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081.53亿元,税收82.97亿元,同比增长33.7%;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2.96亿元,占全区38%;完成招商317户;实现外资项目总投资10652万美元;实现合同外资6688.5万美元,同比增长72.3%。

      各项指标连攀新高,重大项目纷纷开工,靠的是什么?“归功于G60科创走廊的深入推进,得益于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松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袁球坤表示。

      就在7月底,上海超硅半导体有限公司300毫米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项目破土动工。这个总投资约100亿元的项目,从签约到拿下施工许可证,仅用了1个多月时间,至少节约近5个月时间。这背后,“店小二”功不可没。

      今年初,松江经开区成立了G60科创走廊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全方位、全流程的审批代办服务。该中心主任吴世伟是经开区的首批“店小二”,微信名就叫“吴小二”。“取这个俏皮的微信名,就是让企业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我。”吴世伟说。当上“店小二”的第一天,吴世伟给自己和团队立了两条规矩:能在电话里说清楚的事,坚决谢绝企业出于尊重的当面拜访;每个电话接起来,要像对待久未联系的老朋友一样热情。“这样做,一是节省企业的时间成本,二是让企业真切感受到贴心服务。”

      “店小二”们辛苦,企业却省心了。在服务过程中,企业一有共性问题发生,“店小二”们就一起“会诊”,邀请相关企业和委办局当场解决问题;遇到个性问题,“店小二”则实行“专家约诊”,或者带上企业代表去区行政服务中心“挂号”。前不久,一家企业针对用地现场情况提出一堆问题,涉及市政配套的各个方面。吴世伟立即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次日上午一起到现场,一个半小时内,形成了最优化可行的系统解决方案。

      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获得感满满。阿克苏诺贝尔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油漆和涂料企业,1995年入驻经开区。今年2月26日晚上10点,作为阿克苏诺贝尔的联络员,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颖燕接到了企业一位负责人的求助电话,称其危化经营许可证面临到期。王颖燕第一时间与区安监局沟通,在专业部门人士的严格要求和指导下,该公司以最短时间通过审核,拿到了危化经营许可证,解除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松江经开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一网通办”和G60科创走廊“零距离”审批制度,以中层以上干部和G60科创走廊审批代办服务中心为主体,结合大调研和重点骨干企业联络员制度等机制,落实“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的服务要义。截至目前,经开区赴企业调研1328次,走访企业数1420家,共收集到135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234条,并确保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音。袁球坤展望道,重商、亲商、安商、富商良好氛围,助推企业发展,今年经开区税收有望首次突破100亿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