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南京雨花经济开发区锦华新城冬训:“微”中见大,“课”中显效

    来源:江苏南京雨花经济开发区 梅溧栗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0:14 点击量:606 字体: 分享:

      2020年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锦华新城社区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特色”的工作思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四微”模式创新党员冬训,让“老课题”焕发“新魅力”,助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微课堂”强学习,冬训形式再创新。在抓好必读书目的同时,将线下学习课堂搬到线上,搭建“微课堂”,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党员学习全覆盖,做到“一个不漏”,党员参训率达到100%。把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深化党员干部冬训、传播理论、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方便了党员随时随地补足精神之“钙”。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开展党员冬训暨疫情防控专题党课,鼓励号召党支部党员在“疫”线锤炼党性,践行初心使命。组织20余名党员观看“解码中国之治”系列专题,并进行线上学习、培训、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党员冬训的广度与深度,推动党员冬训学习入脑入心。

      “微措施”抗疫情,冬训阵地再拓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支部将“疫”线作为党员冬训的主战场和党员党性的练兵场,锤炼党性,用实践检验冬训成果。借力“网格化”管理,通过划分“小网格”,发挥“大作用”。10名网格员下沉小区,与物业、楼栋长志愿者等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通过电话询问、上门走访将疫情防控的管控措施下沉到每家每户。24小时卡点管控,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宁归来”“苏康码”,组织填写《返宁人员疫情防控承诺书》,发放通行卡等系列“小举措”严密了“群防群治”的“毛细血管网”,织密织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录制“不放弃”、“儿童防疫之歌”等系列“微视频”,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表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组建“疫”训队,15名志愿者利用“土”味的移动小喇叭,录制防疫快板顺口溜,以接地气的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喊响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最强音。

      “微服务”暖人心,冬训内容再丰富。着眼细微关怀,打造和谐温馨的幸福“大家园”。对159名“三包一”人员联合医疗卫生人员每天上门测量体温,发放“六个一”物品,并提供上门送菜、心理辅导等服务,确保居民居家式隔离落实到位。以凌辰云、王晰为代表的一批党员志愿者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壮大了疫情防控队伍,积极开展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形成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开展“爱心义剪”,为50余名居民提供理发服务,帮助居民们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头”等大事;进行走访慰问,为16户高龄独居老人和连续奋战在小区一线的老党员志愿者们送上口罩及八宝粥、鸡蛋等慰问品,组织志愿者对225名老人探视聊天、上门测量血压,通过一点一滴的贴心关怀搭起“连心桥”,把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群体,增进了党支部与群众的鱼水之情。

      “微行动”办实事,冬训实效再提升。通过点点滴滴的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得到“大实惠”。对28家“九小行业”开展复工复产排查,签订《安全责任书》44份,增设26块“生命通道”指示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社区党员及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对烟头、垃圾弃物等进行集中捡拾,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为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出力。重点对一期16个楼栋的地下室、楼道杂物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清理垃圾42吨,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奠定坚实的卫生基础。紧抓春季栽植契机,对小区补栽绿植、修剪草坪、播撒菜籽,营造了美观、舒适的人居生活环境,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今年的冬训中,社区统筹安排、靠实举措,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境整治等工作打好“组合拳”,党员冬训工作焕发出了强大的活力,训出了党员新风貌、训出了发展新动能,训出了工作新局面,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加油站。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