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创新之光照亮产业之区 南京开发区深耕创新生态

    来源:南京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09:30 点击量:279 字体: 分享:

      6月27日,为期一周的2020南京创新周正式闭幕。自22日开幕以来,这场线下+云端的创新盛会以南京“四张图谱”铺开,全方位展现了南京的创新力量。

      中国智谷看南京,智谷砥柱在新港。在创新周中,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交出了一份光彩夺目的“创新发展成绩单”。

      闭幕式发布了创新名城建设系列成果。在全市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绩效奖励名单、人才安居政策兑现名单中,园区均以“7居其2”的优秀成绩位居榜首: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南京尚吉增材制造材料研究院2家获授新型研发机构绩效奖励;来自园区2家培育独角兽企业的高端人才郭红梅、王子鸣现场获颁人才购房证书。

      创新要实,项目为王。英国海外协同创新中心、爱奇艺智能业务总部暨VR研发中心、的卢汽车无人驾驶研发总部、南京嵌入式智能系统研究院等46个总投资近百亿元的科技项目在创新周期间签约,进一步增强了园区建设中国(南京)智谷的产业布局领先度,彰显了人工智能产业地标的强磁力。

      “作为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发展板块,南京经开区在南京市的经济版图和创新坐标中,正在擦亮‘经开制造、新港创造、中国智谷、数字之城’4张名片。”在闭幕式上的区域板块推介中,南京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沈吉鸿不仅向嘉宾们发出了诚挚邀请,更是发表了壮丽的创新创业“新港宣言”。

      闭幕式“主题客厅联播中”甫一亮相便惊艳各方的智谷会客厅,在本届创新周的“2020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中英现代产业合作伙伴关系对话”高端论坛主题活动上正式启用的。

      南京经开区的品牌峰会活动已历四届,现已成为南京的一张创新名片。6月23日,中英两国的政商文化精英相约中国(南京)智谷会客厅,重磅开启了“2020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中英现代产业合作伙伴关系对话”,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现场连线,发来致辞。今年峰会活动不仅现场嘉宾云集,线上直播也吸引了全球超百万人工智能领域精英“云聚会”,线下线上共同参与嘉宾主题演讲、亮点专题活动、圆桌论坛等三大环节,中英(南京)国际合作产业园正式启动,达成了科技创新领域中英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式跨越。

      除峰会外,园区另一场持续2天的创新周分场活动 “2020第三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同样闪耀业界,吸引了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以及来自麦肯锡、滴滴、法雷奥、德赛西威、大陆集团、福瑞泰克、汉高、Ouster、长城科技、豪威集团、奇瑞、PTV Group、西门子、智驾科技、地平线、广汽研究院、楚航科技、知行科技、华为等单位的数十位专家发表演讲,围绕自动驾驶发展现状、产业化落地战略、关键技术产品及系统等相关主题碰撞智慧,探寻路径。

      20余场分场活动、30多位创新顶流大咖、百余件黑科技展品,全球400多名受邀嘉宾……南京经开区的创新周成绩单还可以列得很长。

      创新周虽已落幕,创新魂镌刻在心。这一周,南京经开区展露了“抢机遇”的创新意识、“争项目”的创新劲头、“拼转型”的创新力量。一股创新的力量已然凝聚,一场创新的变革正在激荡,未来,南京经开区将继续与仙林大学城创新圈、行政区孵化圈聚合联动,全面融入紫东科创大走廊,推动中国智谷发展成为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和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