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隆基股份旗下子公司陕西隆基乐叶5GW单晶光伏电池项目投产仪式在西安开发区举行

    来源:西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09:57 点击量:867 字体: 分享:

      7月1日上午,隆基股份旗下子公司陕西隆基乐叶5GW单晶光伏电池项目投产仪式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新城举行,这是经开区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务实举措,也是向建党99周年的隆重献礼。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长李明远,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玉苏甫江,市级相关负责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副主任蔺建文、刘明利、李清;隆基股份公司董事长钟宝申,隆基股份公司总裁李振国及隆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由玉苏甫江主持。

      陕西隆基乐叶是隆基股份在经开区以及全省第一个太阳能电池项目,也是单体最大的高效电池工厂项目,主要从事高效单晶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业。项目占地面积约278亩,其中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65亿元,其中高科技的生产设备投资35亿元。高效率单晶硅电池片设计产能5GW,预计年产值120亿元,新增就业将超过2000人。

      投产仪式上,玉苏甫江和钟宝申共同开启生产车间动力电源。

      玉苏甫江表示,新能源产业作为衡量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隆基股份公司是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的领军企业,也是我市民营经济和工业发展的一面旗帜。陕西隆基乐叶电池项目的成功投产,必将有力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为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提供重要支撑,也是推动大西安全面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重要举措。

      据悉,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截至目前,公司市值突破1500亿,是陕西省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也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股份产能布局遍布宁夏、云南、江苏、浙江、安徽、山西及马来西亚古晋和越南等地,销售网络覆盖中国、欧洲、中东非、北美、拉美、印度、澳洲、日本、东南亚等多个地区和国家。

      陕西隆基乐叶单晶电池工厂在经开区的成功投产,主要产品是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是整个光伏产业链中最重要的一环。电池片的质量直接决定了终端产品太阳能组件的光电转化效率。高效单晶硅电池片经过在组件厂的串焊、层压、装框、测试等多个环节形成太阳能组件。太阳能组件可以应用于大型地面电站、建筑一体化、工商业分布式、家庭分布式、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等多个应用场景。

      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经开区积极推动全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光伏产业做大做强,致力于构建完整的光伏产业生产链条。目前,全球能源正向着清洁低碳方向加速变革,经开区光伏产业的未来增长潜力进一步释放。据悉,陕西隆基乐叶将全面实现自动化设备,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超过23%,在全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可帮助组件环节实现超21%的高转换效率,生产效率将大幅提升。

      毫无疑问,光伏技术创新的价值将更加巨大,高效、优质的光伏产品是推动经开区能源变革的“主力军”。近年来,经开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隆基股份也将更多重要项目落地经开,进一步打通了硅片-电池-组件整个产业链,这更加表明了企业对经开区营商环境的认同和信任。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起点城市,经开区作为全市的“北大门”,优异的区位优势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预计2020年,经开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产值将达到200亿元。陕西隆基乐叶电池项目的成功投产,将持续为经开区打造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样板区汇聚更为强劲的能源和动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