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黑龙江百大项目科友半导体产学研聚集区项目在哈尔滨新区开工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4:15 点击量:425 字体: 分享:

      7月3日上午,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科友半导体产学研聚集区项目在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正式开工建设。

    360截图20200706141813043.jpg

    图片来源:科技日报

      科友半导体产学研聚集区由哈尔滨科友半导体产业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哈尔滨新区共同出资建设,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第三代半导体生产制造基地。科友半导体是首个享受到哈尔滨新区“黄金30条”政策以股权投入方式支持的企业。科友半导体创始人赵丽丽表示,科友半导体产学研聚集区项目的实施将增强国产第三代半导体高端装备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推动我国在第三代半导体行业实现弯道超越,有利于我国摆脱半导体行业对国外长期依赖、受制于人的不利局面。

      为聚力打造龙江版“新浦东”,哈尔滨新区着眼于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创新建立了创意和知识产权收储育成机制,吸引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入驻,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着力打造产业新生态。科友半导体产业研聚集区的建设,开启了哈尔滨新区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模式。

      该项目占地4.5万平方米,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中俄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中外联合技术创新中心、科友半导体衬底制备中心、科友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中心、国际孵化基地、科友半导体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人工宝石展览馆等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最终形成年产高导晶片近10万片,高纯半绝缘晶体 1000公斤的产能;PVT-SIC 晶体生长成套设备年产销200台套。

      据介绍,在第三代半导体高端装备和衬底材料制造上,科友半导体技术水平国际一流,具备解决我国在高端装备和衬底制造上关键问题的超强实力。目前,该公司已完成6英寸第三代半导体衬底制备,正在进行8英寸研制,有望成为国内首家攻克8英寸第三代半导体衬底的企业,填补国内空白。同时,该公司还是国内首家攻克8英寸第三代半导体装备制造的企业。

      科友半导体产学研聚集区项目将通过依托科友半导体先进科技成果和自有知识产权,汇聚全球顶尖人才,围绕国内快速发展第三代半导体新材料与装备的需求,针对半导体高端装备和衬底制造,打造包括技术开发、装备设计、衬底制造等在内的全产业链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应用研究集聚区,持续在第三代半导体关键装备和衬底制造上取得重大突破,打造形成第三代半导体研发及装备制造的世界技术高地,形成半导体产业高端装备和衬底制造的新动能。

      作为首个获得哈尔滨新区以股权投入方式支持的高科技企业,科友半导体加速了上市步伐。开工仪式上,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科友半导体就上市辅导签署协议。同时,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也与科友半导体签署了设备采购协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