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2020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在南京经开区智谷会客厅“云端启幕”

    来源:南京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6:17 点击量:421 字体: 分享:

      日前,2020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枫科技园智谷会客厅“云端启幕”,南京市副市长邢正军、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出席并致辞,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参会并做嘉宾致辞。本次峰会“因疫而变”,搭建线上“未来直播室”,邀请和吸引全球超百万人工智能领域精英“云聚会”,共同参与嘉宾主题演讲、亮点专题活动、圆桌论坛等三大环节,携手开启“智领变革,点亮未来之光”的南京征程。

    360截图20200707162022978.jpg

    图片来源:南京经开区

      峰会由2020南京创新周组委会主办,中国(南京)智谷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英国工商业联合会、英中贸易协会、南京高新区(高淳高新区)、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协办。

      老友大咖点亮智谷会客厅。为了欢迎众多新老朋友、行业大咖聚首中国(南京)智谷,峰会首次开启了位于中国(南京)智谷核心区红枫科技园“C位”的智谷会客厅,邀请各路“英豪”畅聊行业发展趋势;依托智谷先发产业优势、丰富的人才储备以及全区500多万平方科创载体空间,共同擎划智谷发展蓝图,携手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

      中英合作共寻“后疫情时代”的产业新机遇。旨在落实中英两国有关《第十次中英经济财经对话政策成果》的中英合作专题仪式与中英AI产业合作圆桌对话论坛也是峰会重要环节。中英系列活动开始前,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发来了作为老朋友的嘉宾致辞,通过他的观察和对产业发展的判断,此次疫情正在重新定义社会的运转模式,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将会极大促进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产业加速发展。

      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伦敦大学城市学院副校长斯坦顿﹒纽曼(Stanton Newman)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吟龙共同签署“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伦敦大学城市学院”合作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郑红、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南京市副市长邢正军、南京市经开区主任沈吉鸿和英国工业联合会亚太区主席Guy Dru Drury等中英领导共同出席了“工信部-中英(南京)合作产业园”的启动仪式。

      百亿投资体现产业地标高人气。在工信部、省工信厅、南京市等有关领导及三区主要领导的见证下,以微软技术实践中心项目、北理工(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瑞典斯坦瑞克总部项目、盖世汽车零部件基地等一批20余个中国(南京)智谷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规模超百亿,新项目的入驻进一步增强了智谷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度,体现出南京地标产业的高人气。

      AI产业领军者碰撞智慧、启迪未来。峰会上,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捷豹路虎全球副总裁于钧瑞、励讯集团全球副总裁张玉国、思爱普(SAP)全球副总裁倪寅凌分别从“AI赋能突围的时代机遇”、“智慧出行”、“数据驱动创新”“从AI到智慧企业”等方面做了主题演讲;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余鹏武,华为人工智能首席系统架构师方帆,BSI公司中国区总裁张明,Micro Focus中国区渠道总经理陈彤等行业大咖共同发起了“中英数字经济创新合作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线上线下“云交流”,全球AI的思想智慧在智谷会客厅碰撞、交融,启迪未来。

      建设中国(南京)智谷,打造AI产业高地的“栖霞宣言”。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在峰会现场做了“建设中国(南京)智谷,打造AI产业高地”的主旨演讲,线上超百万行业精英通过“未来直播间”为智谷打Call。

      黎辉表示,中国(南京)智谷从初创时的懵懂走来,经过几年发展,已经聚集了人工智能企业近300家,较2018年翻了一番;现有人工智能研发人员超过5000人,领军人才超50名;核心产业规模60.2亿元,占全市七成,带动相关产业规模600亿元。在各种客观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人工智能产业依然获得了快速增长,发展动力极为强劲。他向图灵奖唯一华人得主、中科院院士姚期智先生,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先生,人工智能“四大天王”之一吴恩达先生、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先生,工信部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女士等新老朋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下一步,中国(南京)智谷将紧扣“四新”行动要求和紫东“四城”定位,集三区之势联合打造“紫东科创大走廊”,不断提升智谷发展能级,增强智谷比较优势,将智谷发展成为长三角区域内产业集聚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产业载体最佳、营商环境最优的AI产业集聚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AI产业高地。(载自《紫金山政务》,2020年6月24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