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威海临港开发区:有了准入资质 高登奋力“登高”

    来源:威海临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09:46 点击量:260 字体: 分享:

      近日,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临港区一队队长黄经涛驱车前往威海高登旅游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迫不及待地要和该企业总经理邱夕兴分享内心的激动:“今天是公示期的最后一天了,拿到资质,我们的产品就能进军国内市场!”

      “可不是,这几天已陆续有十几家国内的经销商来我这考察了。”虽然忙得连轴转,可邱夕兴脸上的喜悦显而易见。

      两人对话中提到的是国内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准入资质。因过去国内房车生产资质“一证难求”,高登这家专门从事房车生产、研发和销售的企业,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去年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房车出口大幅下降,高登开始动了从主攻外销到并肩发力国内市场的念头,实现“两条腿”走路。

      去年,黄经涛所在的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入驻临港区,走访中了解到高登这一发展目标,决心帮助企业尽快获得相关资质。“准入资质虽然是企业直接向工信部申报的业务,但我们服务队既然来了,就得帮企业出份力。”说这话的黄经涛,底气来自他的另一个身份——市工信局副调研员。准备提交申报材料方面,市工信局有不少“业内专家”,有部门做外援,总好过企业“单打独斗”。去年12月,距离立项批复还有一周时间,服务队就提前介入,巧打时间差。牵头的两位队员主动联系市工信局工作人员,先把申报流程帮企业捋得一清二楚,随后又带领企业相关人员跑消防、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手把手帮助企业筛选合同、填报材料。队员们白天分头行动,傍晚凑到一起商议第二天的计划,这样的工作节奏持续了整整7天。

      一周后,省发改委立项刚批复下来,服务队便协助高登完成了合规的资质申请报告,书面报告厚度不足5厘米,却是大家从近百份涉及土地、房产证,以及车辆各个部件的检测证明等材料中总结、提炼而成的。“申报之前,我也做过‘功课’,就这一本小册子,企业准备起来少则也要一个月时间,如今,有了服务队带着我们协调部门、整理材料,仅用了7天时间,就定下了申请报告,让我们省时又省心呐!”邱夕兴高兴地说。撑船撑到岸,帮人帮到底。在黄经涛的牵线搭桥下,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还跑了一趟国家工信部装备司汽车处,专题汇报企业有关情况,为高登顺利通过初审上了一道“保险锁”。

      初审只是开始,最为严苛的是后面的专家现场查验。今年4月,得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即将到高登进行现场审查,服务队提前进驻企业,对照审查要求,帮助企业一步步完善审查项目,市工信局相关人员更是全程服务专家评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眼下,初审、现场查验等环节都一次性通过,准入资质也即将到手。高登偌大的园区内,7个生产车间马力全开,已有一批国内房车订单迫不及待地准备“驶”下生产线。“两条腿”走路,让高登冲击新目标的动力更强劲了。“今年产值突破1.6亿,未来三年内,我们将努力冲击8亿的目标。”邱夕兴信心十足地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