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新疆轮台工业园区管委会全员助力农户打开农副产品销路

    来源:新疆轮台工业园区 张海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08:51 点击量:332 字体: 分享: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本来就有不少硬骨头要啃,又遇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影响不容回避,农户瓜果蔬菜销售遇难,硬任务能不能如期完成?当下,消费扶贫是克服疫情影响、促进扶贫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此,轮台工业园区管委会充分发挥辖区企业生力军作用,积极化解新冠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的不利影响,持续推动消费扶贫。

      “张书记,中油测井需要50公斤西红柿”“蔡主任,洪通燃气需要20公斤辣椒、20公斤皮牙子(洋葱)、10公斤豇豆”“西瓜、老汉瓜各需要100公斤”“桃子还有吗”......近一段时间以来,“轮台工业园区企业服务直通车”微信群内热闹非凡,有的包联干部在线替企业发送订单、有的企业负责人直接询问农副产品种类或者价格,各种蔬菜瓜果直接上图展示,还可送货上门,群内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繁荣景象堪比农副产品展销会现场。

      据了解,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文亚荣,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春华在近期走访包联贫困村时了解到了大部分农户的困难,就是蔬菜瓜果已经成熟,由于疫情原因没法销售,再拖下去,只能烂在地里了。

      看到村民们个个急得直挠头,文亚荣与班子其他成员共同研究对策、一合计,决定大家一起当农副产品的“推销员”,带领园区所有干部动员辖区企业直接将采购端口移至田间地头,鼓励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和定点采购等方式购买贫困户滞销的农产品。这样既降低了企业日常生活开支,又帮助农户解决了瓜果蔬菜销售难题,真是两全其美。

      在多方努力下,轮台县群巴克镇依格孜吾依村、哈尔巴克乡库台克布拉克村农户的4吨西瓜、1.5吨皮牙子(洋葱)、200公斤西红柿、100公斤辣椒等瓜果蔬菜在几天内抢售一空,农户获得收入近万元。

      消费扶贫一举两得,有力地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