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召开疫苗研发企业现场办公会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0:34 点击量:310 字体: 分享:

      一个月不到,苏州工业园区两家企业相继获批国内首个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与DNA疫苗临床,在抗击疫情的“赛跑”上不断展现“园区力量”。7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率队赴多家疫苗研发企业召开现场办公会,实地了解企业研发进度、运营发展等情况,在面对面的交流中一一回应企业关切,助推企业加速成长。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参加活动。

      位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的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mRNA 药物研发的领军企业,自2019年在园区成立以来,企业已经建立了业界领先的mRNA 技术平台、丰富的产品管线及世界一流的研发团队。今年6月底,其研发的产品成为国内首个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mRNA疫苗,目前进展顺利。时隔不到一个月,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再次传来“园区好声音”,艾棣维欣(苏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于日前获得国内首个新冠病毒DNA疫苗的临床批件,这也是全球首个在中美同时开展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疫苗。艾棣维欣专注研究基因工程疫苗、DNA疫苗、新型疫苗佐剂技术的研发,拥有诸多国内外专利。

      “咱们产品的技术壁垒高不高?”“对于下一步产业化的计划是什么?”来到企业办公区、实验室等地,吴庆文一行仔细了解了各个疫苗产品的创新亮点、临床推进以及战略规划等内容。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介绍时,吴庆文不时为企业勇担使命的魄力和攻坚克难的勇气点赞。他说,面对突如起来的疫情,园区疫苗研发企业加班加点推进研发,不仅为园区争了光,更为全人类的健康安全做了贡献。

      危机育新机,吴庆文希望企业以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研发生产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加速搭建和完善新药研发平台,为未来发展积蓄强有力的能量。围绕企业关于土地、资金、资源等的需求,他要求有关部门做好深度对接和服务,撬动整合多方力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企业扎根园区、创新发展。

      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科信局、社会事业局、市场监管局、科教创新区、生物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