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24名青年干部集中学习“充电”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0:35 点击量:659 字体: 分享:

      经过一周的集中学习,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青年干部培训班24名学员对园区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过去的一周,我们系统聆听了专题讲座,实地观摩发展实践,在相互交流和头脑风暴中拓宽了思维,对于如何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园区发展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吉祥是园区档案管理中心业务一处副处长,作为青干班的学员,他觉得很荣幸能参与其中,并深感使命在肩,责重千钧。“我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更多地激发自己的内在动力,努力做一名‘有目标、有想法、有办法’的园区建设者。”

      7月20日,2020年园区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调研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课程和实践,提升园区青年干部综合素养,推动青年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点燃园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常熟市委组织部还选派了18名青年干部与园区联办青干班,促进两地青年干部互相交流,激发比学赶超热情。

      据了解,首周培训以集中学习的方式展开,围绕党性教育、创新发展、对标找差等方面开设课程并展开学习讨论,着力提高青年干部的思想觉悟、创新能力和工作视野。活动期间,学员们还走进沙家浜和中共一大会址,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精神,以红色教育引领成长。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如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经济活力成为每一座城市需要思考的问题。在听取了《自贸区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的探索与思考》《苏州工业园区放管服改革及一网通办工作实践与思考》《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思考——基于上海的调研》等专题讲座后,青年干部们对于如何进一步提升园区营商环境有了新的思考。

      “在我参与的招商工作中,政策和营商服务一直是最重要的抓手。而随着更多城市出台更多优惠政策,营商服务就会成为招商的核心竞争力。未来,我们的营商理念需要与时俱进,譬如在服务理念和服务能力上展开更大突破,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等。”来自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招商部的青年干部王俊如是说。

      高效的学习不只体现在课堂,还体现在生动的现场。为了让学员更好地对标找差,学习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集中学习期间,学员们还赴常熟、上海进行调研学习,参观了常熟市海虞“无忧”小镇,以及上海虹桥商务区、临港新城、浦东国际人才港,了解当地先进发展理念和模式,启发青年干部对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在了解了上海张江在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方面的做法后,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企业服务处副处长张培琦觉得颇受启发。“张江依托上海人才港等枢纽平台,将与创新人才相关的公共服务、市场服务、创业服务等资源高度集聚,同时通过引入张江科投、张江科贷、张江孵化器、张江药谷平台、医谷孵创以及创新学院形成投贷孵学的功能组合,构建了创新发展的全价值链服务体系。张江经验为园区如何营造更为完善的创新产业生态,更高水平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了更多新的思路。”张培琦说。

      随着集中学习的圆满结束,接下来的两周,学员们还将围绕园区发展中亟待破解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一系列的调研实践并形成调研报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