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2020年园区企业网络运行安全检查结束

    来源: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 黄鑫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09:49 点击量:292 字体: 分享:

      7月29、30两日,鄂尔多斯市网络安全委员会网络安全检查组一行对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内的新能能源、蒙泰铝业、荣信化工三家企业网络运行安全进行了实地监测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听取了三家企业网络运行安全负责人对各自企业内网、外网情况介绍,并依据各自企业的网络拓扑图将企业内部网络运行的具体流程做了详细的汇报。各企业也说明了在企业网络运行中存在的一些技术和研发方面的不足,检查组中的工程师分别做了详细的记录,表示将问题带回后组织一部分专业人员进行分析讨论,与企业相关人员共同攻破这些技术难题。

      在实地检查中,检查组发现问题当场指出,企业相关人员作好记录,便于下一步的及时整改。检查组指出,本次网络安全检查的目的是“以查促改”通过本次检查,让各企业重视自身网络运行建设,尤其是要树立安全意识,要像对待生产安全一样来看待网络安全,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决不能出现松懈念头。当前一些反华势力想尽办法屡屡制造事端,我市的大型企业多以能源型为主,这类型企业往往就成为了一些敌对势力重点破坏的对象,因此企业内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决不能出现因疏忽而被“黑客”远程控制攻击,导致企业瘫痪,外部舆论大肆负面宣扬的现象发生。

      检查组强调,企业内部要进行全员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普及教育,企业内各类的网络安全制度一定要建立健全,企业管理层要高度重视,要从员工的意识形态领域进行教育与提醒。

      三家企业在接受检查后表态,检查组非常专业化的指导,详尽地建议,一定虚心接受,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整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