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5年内不低于210亿元!工商银行金融支持吴江开发区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签约

    来源:吴江区融媒中心吴江开发区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1:19 点击量:421 字体: 分享:

      8月3日下午,工商银行金融支持吴江开发区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吴江开发区举行,政银企三方携手,共同探索发展新路径、共同谋划美好新未来,开启政银企深化战略合作新篇章。工行江苏分行副行长、苏州分行行长邱亚光和区委书记、吴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国荣等出席仪式并见证合作协议的签约。区委常委、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范建龙主持签约仪式,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伟华,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汝少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工行苏州分行副行长杨晓东、金华、赵霆,工行吴江分行行长朱晓明等参加仪式。

    360截图20200804112231621.jpg

    图片来源:吴江开发区

      王国荣致辞中代表吴江区委、区政府,对此次战略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吴江分行长期以来对吴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国荣说,工商银行作为中国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长期以来为吴江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提供了优质金融服务、注入了重要源头活水,特别是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今天,一系列合作的达成,是助推“六稳”六保”更好落实,加速形成“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协同发展新模式的有力举措,必将为开发区打造吴江的强劲增长极、建设美丽南苏州、勇当全国“两示范一高地”增添新的更大动能。

      ◆王国荣表示◆

      区委、区政府将秉承一流的服务理念,为银企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和全方位的保障,推动构建国际国内一流的金融“生态圈”。吴江开发区要牢牢把握晋升为国家级经开区10周年的契机,在加速挺进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的征程中,聚焦企业关切,提供精准服务,将“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国荣衷心希望◆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吴江分行继续发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与吴江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为吴江全力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贡献更强的金融力量。

      范建龙主持签约仪式,他表示,此次签约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开发区改革开放排头兵和转型升级主阵地作用,引领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吴江开发区产城融合步伐,助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吴江开发区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经过友好协商,本着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就吴江开发区产城融合、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化金融战略合作关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邱亚光在致辞中表示,工行苏州分行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工商银行全球化、综合化服务优势,在吴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一是定期主动向吴江区委、区政府、吴江开发区交流工行服务地方、服务实体的新思路新举措,同时主动争取接受各级政府工作指导和支持,在这一段时间内将向开发区实体经济提供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10亿元的融资服务,全面支持开发区产城融合、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二是更加广泛地组织好、开展好服务实体经济的“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区内企业提供获得感更强、便利性更佳的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同舟共济、美美与共、共同发展;三是吴江分行要以更加敢于探索、敢于突破的奋进姿态,坚持客户至上、服务实体,更加主动融入吴江经济社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潮。

      仪式上,吴江开发区与工行苏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吴江开发区发展总公司与工行吴江分行签署城市更新项目合作协议。高创(苏州)电子有限公司、吴江南玻华东工程玻璃有限公司、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工行吴江分行签署合作协议。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汝少峰介绍了产城融合与城市更新相关情况,工行吴江分行介绍工商银行金融支持吴江开发区相关项目情况。吴江开发区企业代表高创(苏州)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敏华在仪式上发言。

      据了解,工商银行吴江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充分发挥该行全球化、综合化服务优势,为吴江开发区打造“一路一河一湾一区一谷”提供最大金融服务支持。以城市更新项目贷款支持云梨路总部经济带、运河文化走廊、苏州湾高端商务城的建设,提升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魅力;以产业园项目贷款结合购建贷助力南苏州“智造谷”建设,加速集聚智能装备龙头企业,打造千亿级高端智能装备产业核心区;以景区收费权项目贷款赋能同里农文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加快农文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标杆;以创业贷、科创贷加速助推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企业成长;以苏贸贷、跨境贷、跨境并购贷帮助外资引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深度参与开发区“二次创业”和投资建设,支持吴江经开区实现外贸新增长。

      近年来,吴江开发区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前提,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依靠创新驱动产城融合,通过规划引领、完善功能、做优生态,实现城市建设与产业经济有机更新。作为吴江主城区的一部分,当前及下一步,吴江开发区按照区委十三届十九次全会精神,聚力能级提升和功能优化,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重点方向,着力打造产城旅融合的“新样板”。

      目前,吴江开发区优化空间布局,加快推进产城融合,高起点规划了“一路一河一湾一区一谷”五大功能载体,作为开发区未来城市化和工业化融合并进、一体发展的重要支撑,着力塑造苏州南部城市新形象,打造乐居乐业的美丽南苏州。同时,吴江开发区优化要素配置,加快城市功能完善,从功能、空间、设施着手促进开发区功能复合、空间协同、设施提升,立足现有产业基础,链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逐步优化产业链协作和产业结构,为产业发展提升释放空间。此外,吴江开发区优化资源整合,加快产业更新步伐,围绕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利用城市更新手段、激活提升存量用地空间价值来实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