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厦门火炬高新区:让创新双循环走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厦门火炬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1:51 点击量:431 字体: 分享:

      走进厦门火炬高新区,唯见创新蓬勃发展,各种创新元素和举措不断升级,创新风骨“卓然而立”直至“越而胜己”。上半年,厦门火炬高新区规上工业增加值、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全社会固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收等4项考核指标增速均高于福建省平均水平。半年来,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厦门火炬高新区多个领域的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厦门火炬高新区“双创”工作继2018年后再次获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和激励支持;厦门软件园入选首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名单。

    360截图20200806115442635.jpg

    图片来源:厦门火炬高新区

      一张“期中成绩单”晒出发展自信,这也是园区众多创新创业主体共同加持的发展定力。园区企业亿联网络在织造的复合型创新环境中,自2001年创立以来,凭借“云+端”视频会议、IP语音通信及协作解决方案等领先企业通信技术和产品,逐步成长为面向全球的企业通信上市公司,与微软等国际品牌达成长期深度战略合作,产品行销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火炬高新区的产业链及园区环境,让亿联网络这样的创新型企业得以良好的发展。”亿联网络一名负责人表示,作为在厦门火炬高新区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亿联网络的发展得益于对信息和软件产业的重视和大力推进,一系列配套产业链的布局也对企业的成长影响深远。不仅如此,园区从技术改造到域外研发中心建立,从企业内部众创鼓励到协助市场专项调研,为亿联网络等众多上市公司提供了一系列精准到位的创新双循环支持。

      创新是综合多个A+选项的复合体,是园区每个阶段高质量发展的理想继承者。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的理想热土上,企业无疑是创新内核的实践者。企业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的主力军,厦门火炬高新区挑起引育企业的发展重担,全力推动一批以本土企业为代表的企业上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近年来,正是不断发挥园区渐成系统的产业规模、智慧园区、平台载体等优势,提升园区创新主体和创新元素的大循环功能,畅通园区内外创新循环的交互性,越来越多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的企业在厦门火炬高新区诞生和聚集,逐渐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高新技术地理指标。

      今年7月底,毫米波雷达联合实验室在厦门火炬高新区正式落地揭牌。由园区企业福建中科云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创建的创新平台,可以将企业市场洞察力、领先技术和高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优势实现高效融合互补;科华恒盛与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力争在“数据中心设计”“数据中心能源管理”“数据中心新产品技术开发及应用”等方面有所突破;于近期计划出台支持企业吸纳大学生实习就业若干措施,多维度支持企业加大人才储备等。智力资源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支撑,打通了创新元素和创新主体的“沟通”渠道。厦门火炬高新区深化与境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大力集聚高端创新资源。位于火炬荟智空间的新加坡创士锋项目已投入运营,并引进两家新加坡科创企业,打通两地产业合作通道;厦门黑马独角兽创新加速基地也在建设中,将为园区企业加速成长提供发展赋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