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举办医药企业座谈会 搭建交流平台深化双方合作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0:18 点击量:311 字体: 分享:

      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新药加快研发、上市步伐,苏州工业园区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不断创新举措,解决企业面临的堵点痛点难点。8月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举办医药企业座谈会,为医院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牵线搭桥”,助推双方共话合作共促发展。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副市长曹后灵,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市卫健委主任谭伟良,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等参加会议。

      座谈中,来自信达生物、盛迪亚、再鼎医药、百济神州、玉森新药、和记黄埔、朗润医疗、飞依诺8家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现状以及药物研发情况。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儿童医院、市立医院本部、市立医院北区、中医院、第五人民医院、广济医院、独墅湖医院、九龙医院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医院主攻方向以及临床医药研究方面的需求,他们纷纷表示愿意优先支持苏州本地企业自主研发的新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助力苏州生物医药产业持续迸发活力与动力,在全国产业竞争中跑在前列。

      吴庆文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园区打造生物医药地标产业的关心支持,同时指出此次座谈会也是一场对接会,希望各大医院和企业能够借助园区搭建的平台,院企携手加速新药的研发、临床试验、上市,惠及更多有需要的老百姓。他表示,园区也将依托自贸区的制度优势,研究相应的创新案例,为双方合作扫清障碍,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园区以及苏州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健康、快速发展。

      曹后灵对此次座谈会的长效成果表现出浓厚期待,他说,生物医药是准备时间长、投入比较大的产业,希望大家能够保持高度热情和理性的思考,为老百姓研发更多创新产品。苏州也将以开放的市场环境助企业公平竞争,全力推动更多创新药进入医保目录,培育赋能创新的产业生态。

      作为苏州发展生物医药的主阵地,园区自2006年就开始布局,经过十多年精心培育,现已集聚14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其中自主品牌企业1200多家,并有上市新药7个,2019年实现产值900亿元,在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中勇夺榜首。丁立新指出,园区旨在通过此次座谈会建立沟通机制,希望各大医院给予长期关心支持,推动更多企业成长壮大,完善区域创新生态,提高苏州医疗卫生水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