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培养“最强大脑” 第三期金融科技师认证培训班开班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0:20 点击量:336 字体: 分享:

      金融发展离不开科技,金融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聚集。为进一步培养亟需紧缺的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8月7日,中国银行业第三期金融科技师认证课程培训班在苏州工业园区开班。培训地点位于建行大学苏州金融科技学院,内容涵盖金融科技基础、密码学、区块链、人工智能、5G与物联网以及监管科技等前沿理论与技术,将紧密结合典型场景案例,与银行的零售、对公、运营、风控与合规等业务深度融合,在10天的时间里邀请多位在金融科技应用落地领域卓有成效的银行业高管、顶级院校教授及参与技术标准制定的部委专家,为200多名学员带来丰富的理论知识、案例分析与分享。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倪明选以视频形式致辞。建行大学执行副校长陈孝周,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三野,苏州银保监局一级调研员张崇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等参加开班仪式。

      据了解,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师(CFT)认证项目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建行大学、深圳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共同开发,旨在为行业提供国际接轨的金融科技从业人员顶级能力认证,打造“培、考、战、评”四位一体的高端金融科技人才认证体系。首期培训班于去年9月在深圳开班。潘光伟表示,金融科技师认证培训承担着为银行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专业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的使命,将发挥传帮带作用,开启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发展新篇章。

      “此次培训班的开设是苏州金融科技人才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造金融科技高地的重要支撑。”刘小玫在致辞中表示,围绕金融科技发展趋势,聚焦高端人才,园区成功推出了首届金融科技领军人才专项,并建立金融科技人才服务与培养体系,帮助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招才引智”,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为区域金融科技发展提供“脑力保障”。本次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科技师认证培训的课程安排结合了理论和实践,侧重行业内金融科技技术和应用案例的分享互动,大咖云集,干货满满,同时依托协会和建行大学的平台,可以方便各位学员深入交流,学以致用,也将为推动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园区充分发挥金融与科技的双集聚优势,加强区域联动,深入国际合作,布局金融科技安全、政企大数据治理等创新领域,着力探索金融科技发展的“苏州模式”。接下来,园区将继续围绕央行小微企业数字征信、数字货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三项试点,发挥中新国际合作优势,结合“一带一路”发展、长三角一体化、自贸试验区的国家战略,积极探索金融、科技、产业的良性互动,助力打造长三角金融科技节点城市。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