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西朔州经济开发区:改善“微环境”城市“大提质”

    来源:山西朔州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0:08 点击量:273 字体: 分享:

      “你看一下门前这条路,以前中间的花池占用了很大地方,顾客来吃饭的时候停车特别不方便,现在拆除了后,我这店儿门前能车位也多了,顾客来的也多了!真的特别感谢开发区,道路提质改造真正修到了百姓的心坎上。”谈及安泰街道路提质改造,位于该条街道的任记羊杂铺老板任刚高兴的说到。

      城市更新是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开发区城市面貌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一年。朔州经济开发区以“城市双修”为引领,超前谋划项目,高标准推动“城市双修”各项工作落实落小落细,建设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城市,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7月30日,在安泰街道路提质改造(梁郡路至招远路段)施工现场,道路改造已初见模样。摊铺机、压路机、施工人员正在有序紧张施工,工人师傅们不畏惧酷暑高温,积极完成最后一道工序,该路段的最后铺油工作即将完成,并于该日交付使用。

      据了解,安泰街道路提质改造(梁郡路至招远路段)道路长249米,宽40米,其中机动车道宽16米;每侧人行道宽3米;人行道外绿化带宽3米,商铺前硬化路面宽4米。改造后,将道路南北商铺门前进行人行道改造铺装面包砖3000㎡,拆除花池沓铺慢车道1970㎡,将原人行道规划停车位80个,将安泰街与招远路交叉口拓宽,安装花池护栏,更换球墨铸铁井盖等。

      提质改造促“城变”,宜居城市入画来。自“城市双修”以来,朔州经济开发区以“提质提档”为保障,以生态宜居为底色,以和谐文明为引领,按照“统筹兼顾、补修结合”原则,努力打造“小而精、精而美”城市特色风貌,靶向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断擘画新时代蓝图,“擦亮”城市幸福底色,为开发区实现跨越腾飞蓄势储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